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晨讀10分鐘:我的成功,我決定

  • 出版社: 親子天下
  • 出版日期: 2017/06/27
  • 作  者: 葉丙成
  • 繪  者: 包大山
  • 譯  者:
  • ISBN: 9789869498364
  • 類  型: 知識性讀物類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晨讀10分鐘:我的成功,我決定封面圖

書籍簡介:

每天一篇人物故事,改寫成功的定義!
臺灣最熱血、頑皮的大學教授葉丙成,
為看不清自己的未來,陷落於升學考試泥淖的中學生精心選編!

一本為臺灣孩子量身打造,讀了最「有感」、最「有FU」的人物故事集,
帶領孩子重新思考「成功」的定義,積極面對生命中的挫折與失敗,
在人生的舞臺上,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價值,讓自己的名字真正發光發亮!

這是一本為臺灣孩子量身打造,讀了最「有感」、最「有FU」的人物故事集,透過一篇篇精彩、動人又好讀的「非典型成功」人物故事,釋放被社會限縮的「成功」觀念,帶領孩子重新探問屬於自己的成功定義。

當「學業成就」不再是人生成功的唯一指標,當未來是一個65%的工作還沒出現的世界,一個人的人生是否成功,究竟該如何定義呢?本書主編葉丙成老師認為,你的成功,應該由你自己定義!

本書精心挑選22個動人的生涯故事,故事主角橫跨了各種職業類別。葉丙成老師從這些故事中,統整歸納出面對未來社會所應培養的三大成功方程式:

成功方程式 I:不斷挑戰自我,不怕輸不設限,勇敢面對世界實現夢想!
成功方程式 II:找到自己的興趣才華,不斷鑽研,讓自己成為真正一流!
成功方程式 III:看到問題,捲起袖子,找尋夥伴,一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從本書中,我們看到故事主角們克服了怕錯、怕輸、怕沒面子等人生絆腳石,淬鍊出從失敗中培養再爬起來的韌性;也重新思考「成功」的定義──不僅是長大以後擁有好的學歷、畢業後進入有名的大公司上班,彷彿擁有一個光鮮亮麗、框金又包銀的人生;真正的成功,是願意承擔、秉持利他,在人生的舞臺上,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價值,讓自己的名字發光發亮!

《我的成功,我決定!》,獻給每一位中學生、大學生,甚至是處在職場生涯中徬徨無助的你。讀完本書,不代表他人的「成功故事」能夠被你複製再貼上,但相信面對自己的人生,你將變得與眾不同!

★葉丙成老師獻給孩子的熱血吶喊:
親愛的孩子,如果不想被老爸老媽阿桑阿伯三姑六婆碎念,請趁早思考,認真過有意義的人生,生出自信!

★葉丙成老師獻給同為家長的真心建議:
親愛的爸爸媽媽:如果你也曾經痛恨被比較,請不要墮入黑武士陣營。請相信,每個孩子都能成功!

◎本書關鍵字:生涯探索、心理勵志、職人故事
◎無注音,適合13歲以上閱讀
◎教育議題分類:生涯發展、生命教育
◎學習領域分類:語文、綜合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三屆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B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