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之東‧月之西:北歐故事集( East of the Sun and West of the Moon: Old Tales from the North)

  • 出版社: 如果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17/07/04
  • 作  者: 彼得・克利斯登・亞柏容森(Peter Christen Asbjørnsen) , 容根・因格布利森・莫伊(Jørgen Engebretsen Moe)
  • 繪  者: 凱・尼爾森(Kay Rasmus Nielsen)
  • 譯  者: 劉夏泱
  • ISBN: 9789869480635
  • 類  型: 小說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日之東‧月之西:北歐故事集( East of the Sun and West of the Moon: Old Tales from the North)封面圖

書籍簡介:

來自北歐粗獷大地的經典故事,翻開書頁,與我們跨越時空相遇
12則北歐經典童話+25幅黏貼式精美彩圖+復古毛邊裝幀,重現西方最美的插畫書

●與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並列歐洲經典童話集
●歐洲黃金時代插畫巨擘凱・尼爾森繪製,被譽為最想收藏的19世紀插畫書TOP 10。
●編譯者精彩導讀與賞析,從北歐獨特的民間文化剖析,帶領我們走進北歐童話的心臟。

邀請你參與裝幀,一同完成這趟獨一無二的閱讀旅程

1914年初版的《日之東.月之西》是由挪威的作家和學者彼得・克利斯登・亞柏容森和民俗學者容根・因格布利森・莫伊,在旅途中所蒐集的挪威童話故事。

這些故事,向來被挪威人視為是奠基他們自我認同的重要文化食糧,它的重要性相當於安徒生之於丹麥,和格林兄弟之於德國。此書出版之後,迅速流傳至整個歐洲,成為歐洲人童年時期必讀的民間故事。

由歐洲黃金時代插畫巨擘凱・尼爾森(Kay Nielsen)所插繪的《日之東.月之西》,不只是此故事集中最享有盛名的版本,更可說是歷來西方最美的插畫書之一。精緻的程度,被譽為歐美19世紀插畫書的前十名。

2008年在英國的某個拍賣會中,尼爾森親筆簽名版的《日之東.月之西》一書,標售的實際價格雖然沒有公開於網路上,但數萬英鎊以上的價格,仍創下了繪本史上最高價售出的紀錄。

【以古老的裝幀工藝,重現經典文化之美】

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由於彩色印刷所需要的紙質與顏料的技術及成本限制,因此書商針對某些值得珍藏的書籍,將插畫或圖表與其他頁面分別進行印刷,之後再以手工粘貼(tipping in)的來裝訂。本書就是我們企圖以現代方式重現,凱•尼爾森所插繪的初版版本:

●復古毛邊裝幀:邊讀邊裁,保留19世紀書本質樸的手感,體會當時的慢速閱讀
●粘貼式插圖:自行手工粘貼,重現百多年前,印刷匠人手工做書的場景,與書頁對話
●歐洲黃金時代插畫大師經典名畫:纖細的筆觸與色彩,可獨立裱背欣賞

【12則滋養北歐心靈的經典童話】

除了裝幀之外,本書更附編譯者精彩導讀,從北歐獨特的民間文化、文學傳統,帶領我們走進北歐童話的心臟:

〈日之東•月之西〉:愛情的希望是不賣的,不管是金子或錢;男性也是脆弱的,需要真心愛他的女孩的拯救保護,不然他也只能與「長鼻公主」終身廝守。
〈藍色腰帶〉:男孩精神是經過淬煉的,以獲取一生作為神之後裔力量的藍色腰帶。
〈沒有心臟的巨人〉:一些人是沒有心的,因為人只有把心放別處才能執行殘暴。
〈鱗蟲王子〉:愛一個鱗蟲般的男子,以最好的方式對待他,用牛奶洗他,用手環繞他睡著,將使得他判若兩人,生命煥然一新。
〈藍山的三個公主〉:人老不可恃老怠惰,應該繼續學習,譬如,假使還不會劈柴,就還要去學;而地球上的生活是盛宴啊,「如果他們還沒有結束吃喝,那一定是因為宴席還在持續。」

冒險、愛情、魔法、救贖,透過白熊王子、神奇的藍色腰帶、北風、山怪,讓我們遇見童年的自己,塑造未來的自己。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三屆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B組-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0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文學翻譯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