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字有來頭 文字學家的殷墟筆記02:戰爭與刑罰篇( A Beginner’s Guide to Coding)

  • 出版社: 字畝文化
  • 出版日期: 2017/06/28
  • 作  者: 許進雄
  • 繪  者: Bianco
  • 譯  者:
  • ISBN: 9789869486125
  • 類  型: 知識性讀物類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字字有來頭 文字學家的殷墟筆記02:戰爭與刑罰篇( A Beginner’s Guide to Coding)封面圖

書籍簡介:

國際甲骨文權威學者、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館 專聘學者
許進雄教授 以其畢生之研究 傾囊相授

國內首部 跨文字學*人類學*社會學
有系統且分門別類介紹甲骨文的叢書

古代人想盡辦法透過圖象表達抽象的概念,若能了解一個字的創意,就能了解造字的社會背景,與當時的生活經驗。

戰爭是人類文明得以提升的一個關鍵因素。戰爭促進武器的改良,改善工具、提高生產力,更改變社會的面貌。軍事的管理,更加嚴密的管控人們,因而建立龐大組織的中央統制王權。戰爭不但是古代國家最重要的事務,也關係到每個人的日常生活。古人創造了很多相關的表意文字,透過這些與戰爭有關的表意字,能幫助我們掌握更多古代社會的細節。

《戰爭與刑罰篇》內容包含:
☉ 原始、戰鬥及儀仗使用的武器
☉ 防護裝備
☉ 軍事行動與掠奪、軍事技能
☉ 刑罰、五刑與法治
☉ 政府的管理者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三屆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