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公平與不公平(新版)

  • 出版社: 米奇巴克
  • 出版日期: 2017/12/01
  • 作  者: 布莉姬‧拉貝(Brigitte Labbé) , 米歇爾‧布許(Michel Puech)
  • 繪  者: 傑克‧阿薩(Jacques Azam)
  • 譯  者: 吳淨騁
  • ISBN: 9789866215643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公平與不公平(新版)封面圖

書籍簡介:

★法國教育部推薦──培養孩子邏輯思考的最佳讀物
20個生活故事,讓孩子透過閱讀和思考,學習對自己的想法負責。
★「哲學種子系列」榮獲「開卷」、「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獎

常聽見有人說:「真是不公平!」「真是沒道理!」然而,什麼才是真正的公平?大家都一樣就是公平嗎?不公平是一種暴力,當你遭受不公平待遇時,你會怎麼做?

書中以20多個環環相扣的故事為例,透過多元觀點思考「公平與不公平」,從每個人的生活經驗出發,討論社會和團體生活中發生的種種問題,讓孩子關心的範圍不再只限於個人,更能以寬廣的心去思考世界的公平正義。

圖書特色

1.〈哲學種子系列〉為國內第一套專為八歲以上兒童及青少年設計的哲學小書,以輕鬆幽默的故事,引導孩子思考生活中經常遭遇的問題,如:公平、好壞、自由、工作或美醜……除了適合孩子自己閱讀之外,亦可由老師或家長引導主題的討論。

2.作者布莉姬‧拉貝認為哲學是「思考的過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有關,為了讓孩子也能享受哲學的趣味,她在書中透過環環相扣的故事舉例,引導孩子表達自我想法。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0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人文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