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野台戲

  • 出版社: 時報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17/12/26
  • 作  者: 范毅舜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789571372549
  • 類  型: 其他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野台戲封面圖

書籍簡介:

我會拍「野台戲」專題,可能是在尋找一種快消失殆盡的台灣情調,
一種源自童年記憶的美麗印象,然而什麼又是古早的台灣情調,
那可能是一種疼惜甘苦人的敦厚人情,
一種胼手胝足、同心合力為生計獻身和為下一代孕育契機的無私付出。
──范毅舜

國際紀實攝影家范毅舜繼《海岸山脈的瑞士人》、《公東的教堂》、《台南‧家》後,追蹤野台戲、深入劇團生活,以影像與文字留住來自台灣底層最真實的人與事。小小戲棚除了連結著過往歲月記憶及人生故事,更是最道地的台灣風景。

全書以野台戲演出的流程來編輯,從扮妝、扮仙、日戲、後台人生到夜戲,依序登場呈現。此刻,你不妨回到過去,變身為一位好奇的小小孩,盡量睜大雙眼,如路過一個野台戲現場那般,來欣賞這部以紙本型式演出的「野台戲」吧!

本書特色

1.為何一個看遍歐美奇景,聽慣西洋歌劇、熱愛京劇、崑曲的攝影師,會愛上草根味十足且通俗鄉土的野台戲?
2.用影像與文字留住來自台灣底層最真實的人與事,呈現最平凡、執著與認真的人情義理。
3.呈現最迷人的台灣人文風景,以紙本型式搬演「野台戲」。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0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人文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