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來自星星的小偵探1:我不是討厭鬼

  • 出版社: 小魯文化
  • 出版日期: 2017/06/01
  • 作  者: 鄭宗弦
  • 繪  者: 王秋香
  • 譯  者:
  • ISBN: 9789862117248
  • 類  型: 橋梁書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來自星星的小偵探1:我不是討厭鬼封面圖

書籍簡介:

◎榮獲教育部文藝獎、小太陽獎、金鼎獎推薦獎等,繼《神豬減肥記》、《麵包超人在我家》,人氣兒童文學作家——鄭宗弦最新科學偵探小說!

◎附有「品德教育」、「破案關鍵科學原理」、「科學小百科」等豐富知識,深入淺出的文字,帶你由科學的角度偵查案件!

整個社區開始謠傳見到不明飛行物的流言,此時,星光國小五年一班來了一個轉學生,大家都覺得他有點奇怪、有點神祕,而且好像擁有神奇的力量!

越來越多奇怪的事發生,「討厭鬼」紙條是誰寫的?為什麼圖書館的書憑空消失了?是誰打破了鸚鵡螺化石?

於是四位學生組成科學偵探社,專門為人們解決各種稀奇古怪的事件⋯⋯

人物介紹

羅冠軍
五年一班的學生。具有科學專長,喜歡推理偵探,是「科學偵探社」的社長。

陳俊宇
五年一班的學生。我,故事中的主述者。「科學偵探社」成員之一。

林光明
五年一班新來的轉學生,力氣很大,喜歡吃水果。「科學偵探社」成員之一。

劉小燕
五年一班的學生。「科學偵探社」成員之一。本來對科學興趣缺缺,受到羅冠軍的啟發和激勵,發憤學習科學知識。

張麗雯 老師
五年一班的導師,個性有些迷糊,但教學很認真,賞罰分明,深得學生喜愛。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0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文學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