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翻滾吧!男人,還有喵導

  • 出版社: 有鹿文化
  • 出版日期: 2017/10/05
  • 作  者: 林育賢(喵導)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789869510837
  • 類  型: 其他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翻滾吧!男人,還有喵導封面圖

書籍簡介:

每個人都在「翻滾」中長大成人,然後完成自己的故事

腿沒劈得那麼開,不知原來谷底這樣深!
──只要沒摔死,人人都還有機會翻身!
三十三歲時因為電影,差點被全世界放棄,你,還敢有夢想嗎?
最會翻滾的「喵導」林育賢,拚命翻,奮力滾,直到完美落地!

人生像體操一樣,有低谷與高點,
但只要還在場上,一切還沒有翻完啊!

「哪怕只剩最後一把,也要用盡全力!」──林育賢(喵導)

從《翻滾吧!男孩》、《翻滾吧!阿信》到三部曲之最終版《翻滾吧!男人》,以幽默風趣的說故事方式,將「翻滾精神」深植人心的「喵導」林育賢,首度用文字──《翻滾吧!男人,還有喵導》寫下他的「翻滾式追夢」血淚之路。

喵導林育賢中學即開始自製廣播錄音帶記錄周遭生活,發下「好好說故事」的夢想,在拍電影這條路上跌跌撞撞,曾一度被看好、前途發亮,卻又遭逢谷底、負債累累;儘管如此,他卻從不放棄,一次次精采的翻滾,背後都是血淚的嗑碰,「我深深體會要成為一位男人,這一路走來真‧他‧媽‧的不容易!」

有多少熱愛,就要用多少淚水去盛滿!回頭時,才知道走過的路,轉了這麼多彎,是為了說一個故事給將來之人聽,「如果可以因為製作一部電影,而感動、鼓勵到許多人,並且改變了他們的生命,那我十分願意繼續我的電影夢。」

翻滾吧!各路追夢者,「只要撐過了今天,就會有明天!」

站在夢想的面前,
只有自己可以翻,沒有人能叫你滾!

「千萬不要害怕失敗,就算失敗了又怎樣,只要夠堅強、準備好,等待下一次機會到來。」

「想哭的時候就倒立,這樣眼淚就不會流下來了,知道嗎?」
「永遠不知道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只能勇敢憑直覺向前走吧!」

「在還這麼年輕、擁有強大的復原力量時,盡情地歷經了這些事情。唯有親身經歷才知道挫折的痛,才知道想翻身需要多強大了力量。」

「人生的最大課題就是『選擇』,然後學會接受『結果』。一切就是這麼簡單。未來,似乎就沒有什麼好懼怕的了。」

「唯有斷了退路,才有可能走出自己的路。」

「假設我可以活到七十歲,我敢不敢在這個時候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去做一件所有人都認為我在浪費生命、浪費時間追求的事?」

謝謝自己,我們沒有放棄!

「二○○三年,台灣電影年產量不到八部,萬萬沒想到失業的我,回到宜蘭老家卻意外拍了轟動全台的《翻滾吧!男孩》。那時我以為我的時代來了,卻因為二○○七年拍了《六號出口》票房不佳,讓我徹底在西門町『仆街』,負債千萬。我曾經想過要「跑路」,但想到下次再回台,可能已經六十多歲了,心有不甘決定再給自己一次翻身的機會,哪怕只剩最後一把,也要用盡全力《翻滾吧!阿信》。歷經十五年,終於來到了翻滾三部曲最終版《翻滾吧!男人》,我深深體會要成為一位男人,這一路走來真‧他‧媽‧的不容易。我回想起了二○○五年,上台領取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時說的一段話:『在還沒站在台上前,我經常跟自己說,拍電影實在太苦了,放棄吧!幸運的我,今天有機會站在這裡的此刻,我只想跟自己說,我願意繼續翻滾下去,謝謝電影。』」──林育賢(喵導)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0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文學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