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茶杯裡的風暴:丟掉公式,從一杯茶開始看見科學的巧妙與奧祕( Storm in a teacup : the physics of everyday life)

  • 出版社: 三采文化
  • 出版日期: 2017/08/04
  • 作  者: 海倫‧齊爾斯基(Helen Czerski)
  • 繪  者:
  • 譯  者: 藍仕豪
  • ISBN: 9789863428596
  • 類  型: 知識性讀物類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茶杯裡的風暴:丟掉公式,從一杯茶開始看見科學的巧妙與奧祕( Storm in a teacup : the physics of everyday life)封面圖

書籍簡介:

終於,科學家丟掉公式算式,開始講人話了!

★美國Amazon4.4星好評推薦!

★《華爾街日報》、《衛報》、《科學》雜誌(Scientific)、《書單》雜誌(Booklist)、《柯克斯書評》(Kirkus Reviews)佳評如潮!

★《數學教你不犯錯》作者、數學家 艾倫伯格(Jordan Ellenberg)誠意盛讚:「在每一個岩石下、每一個雨滴旁、每一顆沙子內,海倫‧齊爾斯基都能找到科學展現的奇蹟。」

★《悖論》、《解開生命之謎》作者、物理學家 吉姆.艾爾-卡利里(Jim Al-Khalili)傾力推薦:「這本書展現了物理學平易近人而有趣的一面,使我讀起來非常地快樂。」

試想一下:
藍莓是藍色的,為什麼藍莓果醬卻是紫色的?
用烤麵包機烤出一片外酥內軟的吐司,會和宇宙過熱現象有關?
如何用一隻手指就能判別生雞蛋和熟雞蛋?
廚師奮力甩動披薩的餅皮,也是在進行一個物理學的動作?

總是有些日常現象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卻往往很少人思考過:「為什麼?」以及「這些事為什麼很重要?」

物理向來似乎只是科學家的事,但經典的物理原理其實無處不在,而且還很日常!這本書正是一場由物理、化學、生物、醫學、能源(甚至還有鐵達尼號!)聯手企劃的驚奇之旅,透過生活中許多習以為常的小事物,展現出最簡單卻極其精巧的科學奧祕!

海倫‧齊爾斯基將所有無法想像而又互相影響的事物巧妙連結,從雞蛋到哈伯望遠鏡、從深海的鯨魚惡鬥巨魷到佛卡夏麵包的烘烤過程,以及從攪動的茶水如何想像地球的大氣……透過她生動俏皮的描述,我們輕盈地越過科學的高牆,看見那些小小的現象各有價值;當它們聚集在一起時,便成就了你我的生活,甚至成為推動世界的巨大力量——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0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科學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