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為什麼的科學:Discovery科學節目主持人的包山包海趣味問答( The Science of Why: Answers to Questions About the World Around Us)

  • 出版社: 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 2017/10/05
  • 作  者: 傑.應格朗(Jay Ingram)
  • 繪  者:
  • 譯  者: 陸維濃
  • ISBN: 9789864773046
  • 類  型: 知識性讀物類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為什麼的科學:Discovery科學節目主持人的包山包海趣味問答( The Science of Why: Answers to Questions About the World Around Us)封面圖

書籍簡介:

10歲到100歲都能享受閱讀的科學床頭書!

貓咪真的愛你?狗狗真的知錯?暴龍的前腳為何這麼短?……
世界是不是真的很小?一張紙最多可以對摺幾次?……
牛頓真被蘋果砸過頭?伽利略有從比薩斜塔上丟球?……
關於生活中的為什麼,應博士給你最有哏的科學解答!


獲獎無數的科學作家暨Discovery節目主持人應格朗博士,是加拿大相當知名的科普知識推廣人。應博士在漫長的科學推廣生涯中探索過無數重要提問,現在,他將在《為什麼的科學》中輕鬆探索各種習以為常或眾說紛紜的現象背後有趣的科學原理。其中主題橫跨:

人體為什麼有人見血就暈?話到嘴邊卻說不出來是為何?
動物王國為什麼蚊子特別愛我?蜥蜴幹嘛要做伏地挺身?
超自然現象夢有顏色嗎?你真能感應到背後有人正在看你?
自然界你也可以像蝙蝠一樣靠回聲定位?為什麼年紀越大,時間過越快?
除了幽默易懂的文字解釋,書中更搭配活潑手繪插圖,並輔以科學歷史、趣味事實、流言澄清、實驗建議,分享應博士最喜愛的日常生活科學大哉問。翻開《為什麼的科學》,保證你腦洞大開,還能充分滿足你的好奇心!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0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科學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