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刺客列傳(精裝紀念版)

  • 出版社: 大辣
  • 出版日期: 2017/05/25
  • 作  者: 鄭問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789866634673
  • 類  型: 其他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刺客列傳(精裝紀念版)封面圖

書籍簡介:

「喜歡我作品的讀者,就去看我的漫畫吧!我想說的,都畫在漫畫裡了。」─鄭問

創新水墨漫畫,神技震撼日本漫壇
大師筆下中國史上最悲壯的英雄與俠客的浪漫精神
重現台灣漫畫的榮光歲月

*精裝紀念版隨書贈送:刺客列傳大幅海報*

「鄭問作品集」第一波作品,此精裝版收錄原之五篇刺客列傳漫畫,加上1985年歡樂漫畫試刊號前三期的〈最後的決鬥〉〈劍仙傳奇〉〈劊子手〉三篇,這三篇是鄭問及台灣漫畫的第二個黃金時代的開始。

《刺客列傳》全書根據漢代史學家司馬遷《史記》中刺客列傳編寫的。書中收集了春秋戰國著名人物曹沐、豫讓、專諸、聶政和荊軻五位刺客的歷史事蹟。故事依序是:挾持齊桓公而迫使其歸還所侵吞之魯國領地的「曹沬」,為吳國公子光刺殺王僚的「專諸」,感於智伯知遇之恩而為其報仇刺殺趙襄子的「豫讓」,受嚴仲子之託刺殺韓相俠累的「聶政」,以及受命於燕太子丹而行刺秦王的「荊軻」。

鄭問以自身的關懷,強勢地重新演繹原著中的悲劇色彩,以水墨技法轉換司馬遷典雅的敘述,以不協調的張力,給予這些故事新時代共鳴。氣勢如虹的畫面無一不觸動了那一個個身處於即將迎來狂風暴雨的刺客……

他曾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堅持、有理」就是英雄。擁有什麼信念,就應該去做。這些故事和人物因為時代使然,他們的「忠」和我們現在認為的「忠」不太一樣……但為什麼鄭問還是要畫這些人,因為他們有信念,也許會失去生命、身敗名裂,但還是一樣去做,所以認為他們是英雄。

鄭問說:「在刺客的造型中最引人爭議的是豫讓的中性面孔,我當初設定的想法是為了襯出豫讓毀容後的犧牲和勇氣;屠狗的聶政總讓人想起肥胖的屠夫,我則把他重新塑造成武生形象引出他隱身市井的無奈,曹沫出場時的山崩地裂,則是虛構來加強戲劇效果;在刺殺行動裡我並不特意排斥熱血和武功,主要是想藉肅殺的氣氛來烘托出刺客們壯烈悲愴的胸懷;凡此種種,讀者若有心,可進一步欣賞司馬遷《史記》原文,當會另有一番情趣。」

此書曾榮獲國立編譯館民國75年優良漫畫第一名,歷經兩次出版:初版為1985年由時報發行,二版為2010年由大辣出版。2017年大辣重新為漫畫迷打造《刺客列傳》大師經典珍藏版,將以18x26公分大開本全彩精裝,將大師的經典作品放大,讓每一格漫畫都是一幅藝術之作。

漫畫之於我就像孵蛋,孵一窩各式各樣的蛋。──鄭問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0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漫畫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