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夏日車魂:環法賽百年傳奇( Legends of the Tour)

  • 出版社: 大辣
  • 出版日期: 2017/06/28
  • 作  者: 楊.柯萊尼(Jan Cleijne)
  • 繪  者:
  • 譯  者: 李智祥(Arthur Lee)
  • ISBN: 9789866634680
  • 類  型: 其他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夏日車魂:環法賽百年傳奇( Legends of the Tour)封面圖

書籍簡介:

單車迷不可錯過的經典賽─Le Tour de France
自行車環法賽號稱地表上最艱鉅的比賽
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壯麗絢爛的比賽

環法賽對法國人太重要了,就像愛情。
我立刻想到法國俗諺:
「愛情如同環法賽,漫長等待之後一閃而過。」
(L'amour c'est comme le Tour de France : on l'attend longtemps et il passe vite.)
──楊子葆(文化部次長/前駐法代表)

每年7月,198名自行車選手,頂著夏日高溫,以平均時速50公里的速度,在21天的賽事裡,環繞著法國六角形國土騎乘3,500公里。這個自行車賽事吸引法國人及全世界的運動迷,一塊兒觀賞這二十個車隊在法國鄉間/高山/小鎮裡的追逐穿梭;年復一年地在香榭里舍大道上,奔向凱旋門的終點。這部第一本描繪環法賽百年歷史圖像小說,很神奇的並不是由法國人來創作,而是一位荷蘭圖像創作者(環法賽是一件多麼讓全世界單車迷炙烈愛戀的事!)。細數百年來的單車英雄,在其筆下一一登場,登山的咬牙與瀕死邊緣,登頂的天堂幻覺及終點的榮光,誘惑著一代又一代的的單車手與眾多單車迷,追逐其中。

全書168頁的泛黃光澤,彷彿帶著人走入時光隧道,重新踩著踏板穿越這百年的環法榮光。

本書已經發行多國,包括荷蘭、法國、德國、英國、丹麥、美國和澳洲。
※隨書附贈2017環法賽介紹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0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漫畫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