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張曼娟文學繪本02:麒麟湯

  • 出版社: 親子天下
  • 出版日期: 2018/10/09
  • 作  者: 張維中
  • 繪  者: 南君
  • 譯  者:
  • ISBN: 9789575030407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張曼娟文學繪本02:麒麟湯封面圖

書籍簡介:

面對失去的記憶,我們需要填補的並不是那些舊的破洞,而是用新的回憶去填滿它!苦撐的澡堂事業、祕密泡湯約會,經歷無數的Lost & Found,交織出一段最奇幻的搶救歷險。兄弟同心,其利這次不斷金,而是延續了家族的心血和更多不可見的價值!

氤氳的半山腰突兀地存在著一間浸漬著時間感,斑駁老舊的錢湯,那是年事已高的阿水婆獨自一人經營的「麒麟湯」。然而麒麟湯的狀況,就像阿水婆愈來愈不聽使喚的身軀一樣,愈來愈老朽。

麒麟湯跟其他錢湯最大的不同,在於澡堂內的壁畫不是富士山也非風景畫,而是一座豢養著許多長頸鹿的草原。

一如往常,週末來陪阿水婆的燦燦卻發覺壁畫上長頸鹿的顏色突然轉淡,一星期後,那隻長頸鹿居然憑空消失了。從那天起,壁畫上的草原變得愈來愈空蕩,燦燦愈來愈不知所措……

獲獎紀錄:

金鼎獎-第四十三屆金鼎獎-圖書類-兒童及少年圖書獎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1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