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寂靜的聲音( The Sound of Silence)

  • 出版社: 玉山社/星月書房
  • 出版日期: 2018/12/05
  • 作  者: 卡崔娜‧金齊藤(Katrina Goldsaito)
  • 繪  者: 郭香宜
  • 譯  者: 游珮芸
  • ISBN: 9789862942185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寂靜的聲音( The Sound of Silence)封面圖

書籍簡介:

★第36屆北加州圖書獎幼兒文學類首獎
★科克斯書評2016年最刺激孩子思考的圖畫書
★《時人》雜誌(People Magazine)2016年12本最佳圖書
★美國擁有百萬讀者、知名書摘網站Brain pickings 2016年最佳童書

一本尋找「安靜」的書,
以精準線條與優雅配色,栩栩描繪了日常中各種聲音的姿態,
也描繪了那些轉瞬間、細微而難察覺,屬於魔幻靜謐的吉光片羽。

聽到「寂靜」的聲音了嗎?它躲在哪裡?長什麼模樣?
這本書帶著孩子探索並認識「安靜」,
也為孩子帶來安然獨處、傾聽世界與心靈的珍貴能力。

一早起床睜開眼,祥生面對了一座充滿熱鬧與繁忙的城市。他仔細地用聽覺描繪出內心裡所見的每一幅風景:街頭是競相爭豔多彩的;竹林風聲是一片漸層且祥和的綠;古箏樂音是沉靜的紫;寺廟裡的聲響是安定的大地色系……其中,他尤其喜愛樂師雙手下創造出的生動旋律。

在一次機會裡,祥生問樂師,「最喜愛的,是什麼聲音呢?」,樂師回答,世上最美的聲音,就是「寂靜」了。

然而,「寂靜」是什麼模樣?「寂靜」會發出什麼聲響?「寂靜」會躲在哪裡?它的音頻應該是高或低?聲調是大或小?什麼時候出現?

祥生帶著滿腹的疑問,從學校到車站逐一尋找回家裡;當列車從月臺邊呼嘯而過時,當浴室的水滴從天花板落下,當打開空無一人的教室大門……祥生試圖用力地聆聽「寂靜」的存在,卻一次又一次的「空耳而歸」。

直到某個早晨,祥生聽見了──

幸好有卡崔娜‧金齊藤和郭香宜,我們在這本書裡,不僅以畫面、以想像的聲音去遊歷一次最真實的東京街頭,更在一個充滿生命力、活潑又好奇的孩子(如你我身邊的可愛孩子們)身上,發現最安定、最鏗鏘有力的聲響;並澈底體悟「無聲勝有聲」的境地是什麼風景。

聲音如果有長相,應該是什麼模樣?即使對許多人而言,因為「寂靜」似乎具有壓迫性的、生冷的、晦暗的,所以總習慣遁入熱鬧之中。然而熱鬧久了,難免疲倦與迷茫,這時候的我們就亟需清澈的「寂靜」帶來撫慰。

寂靜的聲音能將物理上的一瞬間,無限延長。透過與寂靜相處,我們能得到更多和自己對話的機會,能聽到我們的脆弱之處在呢喃,更能把被現實追逐的雜沓步伐好好整理一番,從而抓準行走在日常中的節奏。

藉由閱讀日常中的寂靜風景、閱讀關於寂靜聲響的這本書,我們將喜歡且更加擅長與「寂靜」安然共處,並從寂靜之中得到來自想像世界的美好迴響。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六屆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