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狐狸馬可與鹿角船( THE ANTLERED SHIP)

  • 出版社: 小天下
  • 出版日期: 2018/03/13
  • 作  者: 達希卡.斯萊特(Dashka Slater)
  • 繪  者: 范揚華(Terry Fan) , 范揚夏(Eric Fan)
  • 譯  者: 劉清彥
  • ISBN: 9789864793860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狐狸馬可與鹿角船( THE ANTLERED SHIP)封面圖

書籍簡介:

只要搭上獨一無二的鹿角船,就能找到想找的一切……

狐狸馬可有很多問題,像是:太陽落入大海時會沉到多深?為什麼有些歌使你開心,有些歌卻讓你難過?為什麼樹從來不說話?其他狐狸聽了都不回答。

有天當一艘有鹿角的大船抵達岸邊,好奇心旺盛的馬可想找到能解答自己疑惑的狐狸夥伴,便和一群想要冒險的鴿子加入了鹿船長,一同展開航海之旅。

相信每一個孩子,都像狐狸馬可一樣,生來就是充滿好奇心的哲學家,對這個遼闊的世界充滿疑惑,有很多問題等待解答,也還有更多問題想要發問。

但首先,他們必須出發去尋找答案,跟著狐狸馬可一起搭上鹿角船,前往不同的目的地探索,途中不停思考各種問題,卻發現了可能不一定有解答,或是——答案就在身邊。

作者斯萊特的文字充滿哲思且平易近人,《午夜園丁》的范氏兄弟則賦予畫面非常豐富的細節,動物們表情生動,優美的海景也充滿戲劇張力,令人大開眼界。這將是一趟引人入勝的閱讀體驗,不論大人小孩都能樂在其中,故事最後有個不落俗套的溫暖結尾——狐狸馬可心中最大的疑問「怎麼樣才能交到好朋友?」——獲得了解答。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1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