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隨光轉動:亨利・馬諦斯的虹彩之舞( The Iridescence of Birds)

  • 出版社: 維京國際
  • 出版日期: 2018/06/01
  • 作  者: 佩特莉霞.麥拉克倫(Patricia MacLachlan)
  • 繪  者: 海德莉.胡柏(Hadley Hooper)
  • 譯  者: 宋珮
  • ISBN: 9789864402427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隨光轉動:亨利・馬諦斯的虹彩之舞( The Iridescence of Birds)封面圖

書籍簡介:

畫家為什麼會畫那些題材?他們是畫眼睛看到的事物還是畫他們記住的事物?大畫家馬諦斯的故事也許可以提供答案,這本書便是在描繪馬諦斯的童年生活是如何影響著他。

馬諦斯誕生於法國北方的紡織城,那裡的天空總是灰濛濛的、很少見到陽光,但是他的媽媽總是會為他的生活帶來驚喜──媽媽會彩繪許多盤子,還會把紅色的毯子掛在地面與牆上,讓家裡充滿色彩。而他也在父親送他的鴿子中,發現鴿子身上的虹彩。馬諦斯就在這樣的童年生活中,培養對色彩的敏銳度,與對藝術的濃烈興趣。

本書以獨特的視角與敘事方式,讓讀者化身為小小馬諦斯,一起重返他的法國家鄉,經歷他所經歷、感受他所感受,讓現代的讀者瞭解這位大畫家馬諦斯的童年,也讓讀者明白畫家的靈感從何而來──馬諦斯不只是畫他看到的,也畫他記住的;他畫他的感覺,也畫他的童年。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1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