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戰爭來的那一天

  • 出版社: 水滴文化
  • 出版日期: 2018/05/10
  • 作  者: 尼古拉.戴維斯(Nicola Davies)
  • 繪  者: 蕾貝卡‧寇柏(Rebecca Cobb)
  • 譯  者: 幸佳慧
  • ISBN: 9789865730918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戰爭來的那一天封面圖

書籍簡介:

2016年春天,英國政府拒絕發出庇護權給3000個沒有家人陪伴、從各種難以想像的幽暗世界中逃離的兒童難民。同一時間,榮獲紐約時報最佳圖書獎肯定的英國繪本作家尼古拉‧戴維斯聽說有學校拒絕難民兒童,而理由是──沒有椅子,終於忍不住提筆寫下這個繪本故事,並將其詩作搭配一張空椅子的插畫發表於《衛報》(The Guardian);文章發表後,上百成千的人也在網路社群上分享各種空椅子的圖畫,都想為那些失去依靠、沒地方去也無法受教的孩子發聲。

藉著溫暖而富含詩意的動人文字,並融合英國水石童書繪本大獎得主蕾貝卡‧寇柏的溫馨插畫,如同本書譯者幸佳慧老師導讀中所說,只盼望一束微光可以驅走一整片黑暗。

戰爭或許離安穩幸福的我們很遠,但是透過這個繪本故事,孩子得以想像跟他們處於不同世界的生活處境,期許良善的人性繼續傳遞愛與希望,讓不完美的世界,仍存著一分美好未來的溫柔想望。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1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