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我只是想要說晚安

  • 出版社: 上誼文化
  • 出版日期: 2018/03/01
  • 作  者: 瑞秋.伊莎朵拉(Rachel Isadora)
  • 繪  者: 瑞秋.伊莎朵拉(Rachel Isadora)
  • 譯  者: 黃迺毓
  • ISBN: 9789577626332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我只是想要說晚安封面圖

書籍簡介:

太陽下山了,天空由金黃變成橘紅,漸漸出現滿天星斗,媽媽要拉拉趕快上床,可是她想先和動物們一一說晚安……

有些書,沒有捧在手上慢慢翻閱、細細品讀,就不會知道它有多美
宋珮老師導讀,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晚安曲」

翻開封面,金黃的夕陽染紅一片大草原。當夜幕漸漸降臨,村子裡的大人開始收拾東西,準備回家休息,萬物也將入眠……咦,屋子外面是哪個小孩還不肯上床?

天地有情、萬物有心
孩子的天真活潑像是天空中絢爛的色彩
要等到天色漸漸暗了,才肯進入夢鄉

伊莎朵拉筆下,天空和大地的風景色彩繽紛,橘色、桃紅的天空,和綠色的草原相互輝映,夕陽餘暉落盡後,漸漸轉為繁星點點的深藍夜晚,此時此刻,深藍色的星空下、土黃的大地上,小屋裡透出明黃的燈光,顯得格外的安靜動人。

小主角拉拉就像每個捨不得上床的孩子,要和小鳥、山羊、小雞、螞蟻一一說晚安,還依依不捨的跟小狗說她還不想睡。終於拉拉完成了所有的睡前儀式,在月光照進來的窗邊,帶著微笑入睡了。

曾經身為芭蕾舞者,伊莎朵拉知道如何捕捉肢體移動的瞬間,賦予圖像輕快的律動感。她的圖畫不僅只是漂亮的佈景讓人欣賞,更深深傳遞出內心的情感和身歷其境的感動。這本書的文字簡單且溫暖,透露出孩子的心聲,在一次次的晚安聲中引領孩子安心入睡。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1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