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長的圓的,一起來蒐集!

  • 出版社: 小天下
  • 出版日期: 2018/04/27
  • 作  者: 陳麗雅
  • 繪  者: 陳麗雅
  • 譯  者:
  • ISBN: 9789864794072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學齡前
長的圓的,一起來蒐集!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小松鼠灰灰和樂樂最喜歡蒐集東西了。有一天,樂樂提議要蒐集不一樣的東西,最後他們決定要分頭去找長長的和圓圓的東西各五樣,並且在中午前帶去草原集合。灰灰到了蔬果園,看到滿園子的蔬菜和水果,心想裡面一定可以找到很多長長的和圓圓的東西;而樂樂在路上遇見了斑馬、獵豹、梅花鹿、孔雀、蜜蜂……等大大小小的動物朋友,他想要蒐集他們身上長長的條紋和圓圓的斑點,但長在身上的條紋和斑點要怎麼蒐集呢?於是,樂樂邀請他們一起……

生態繪本作家陳麗雅突破畫風最新創作,以深厚的繪圖功力細膩描繪出一個簡單有趣的動物故事,書中如同以往也有一張展開的大拉頁,呈現每一種動物由小到大的樣貌,另外還精心設計了特殊的階梯摺,讓孩子讓點名般一邊數動物、一邊觀察,加深印象。她認為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物,不是只有一種分類標準,因此安排一場趣味的蒐集遊戲,將大小、分類、形狀等概念巧妙的融入故事中,不但讓孩子認識了各式蔬果和動物的特性,同時引導孩子由不同的觀點、視角,看待具象的物體和抽象的概念,隨時轉換做組合性的思考,很適合親子一同閱讀與討論。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1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