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艾瑪・媽媽

  • 出版社: 小魯文化
  • 出版日期: 2018/06/01
  • 作  者: 孫心瑜(HSIN-YU SUN)
  • 繪  者: 孫心瑜(HSIN-YU SUN)
  • 譯  者:
  • ISBN: 9789862118177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艾瑪・媽媽封面圖

書籍簡介:

一個純樸的臺灣眷村,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越南移工艾瑪連結著這個家的生活點滴。
透過艾瑪的故事,讓我們學會尊重、同理,並自我成長!

地球上相距遙遠的兩端,語言、文化迥異,卻因為一個共同的端午節,連結起兩個國度的溫馨;就好像書中的艾瑪,她的身分簡單來說,是一位跨海來臺的家庭幫傭,但實際上她在這個家的角色很多元,是保姆、是媽媽、是女兒、是管家,但不論扮演著哪一種,因為她的用心緊緊聯繫著這個家,讓愛的能量活動,最終這股愛也傳回到自己的身上,甚至讓她帶回故鄉。

隨著社會結構的變化,臺灣的移工需求越見普遍,越來越多的艾瑪們協助著你我的生活,在這樣的多元衝突下,我們更需要學會尊重、學會同理,並學會自我成長,透過艾瑪的故事讓我們學習愛護協助我們的移工,也從移工身上學習成長。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1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