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不插電 小學生基礎程式邏輯訓練繪本全套四冊

  • 出版社: 小熊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19/04/17
  • 作  者: 松田孝
  • 繪  者:
  • 譯  者: 李彥樺 , 卓文怡
  • ISBN: 9789578640856
  • 類  型: 知識性讀物類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不插電 小學生基礎程式邏輯訓練繪本全套四冊封面圖

書籍簡介:

你的孩子準備好面對未來世界了嗎?就在各國已經開始競相發展機器人,就在108年課綱的科技領域課程即將上路,人人都要學寫程式的年代,你要如何讓孩子順利與世界接軌?孩子未來面對的挑戰以及所需要的技能,或許連我們大人都無法想像,更別說能否帶領他們前進,我們能做的就是讓孩子擁有良好的基礎,讓他有足夠的準備去面對連大人都未知的世界。

這是一套跟程式設計有關的書籍,但是我們不會直接教孩子寫程式,也沒有要孩子馬上使用電腦、鍵盤和滑鼠,而是先培養孩子的邏輯思考力。首先讓我們先認識什麼是演算法吧!簡單來說,當我們心裡有一件事想達成(目的),每個人都會思考該怎麼做(方法)比較好,這個方法就是「演算法」,演算法是實現目的的方法。而把規畫好的演算法對電腦下指令,就稱作「程式設計」。

在思考演算法的時候,可能會涉及搜尋或排序,雖然聽起來好像很難,但是其實每個人在生活中遇到問題,大部分都會先分析該如何做、安排做事的順序再採取行動,比較不會走冤枉路或白費力氣。因此只要能想出好的演算法,即使面對困難的事,就能夠迎刃而解!這套書藉由三姊弟日常生活會遇到的生活場景,一步步建立孩子的邏輯思考模式與解決方法的能力,找出最適當的演算法來達成目的,是程式設計的基礎。而像這樣的邏輯思考訓練,對於日常生活能力培養也非常重要。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六屆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套書)-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