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不插電 小學生基礎程式邏輯訓練繪本1:點子不是只有一個( プログラミングを学ぶ前に読むアルゴリズムえほん1:アイデアはひとつじゃない!〜アルゴリズムって、こいうもの)

  • 出版社: 小熊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19/04/17
  • 作  者: 松田孝
  • 繪  者:
  • 譯  者: 李彥樺 , 卓文怡
  • ISBN: 9789578640818
  • 類  型: 知識性讀物類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不插電 小學生基礎程式邏輯訓練繪本1:點子不是只有一個( プログラミングを学ぶ前に読むアルゴリズムえほん1:アイデアはひとつじゃない!〜アルゴリズムって、こいうもの)封面圖

書籍簡介:

每天早上,三姊弟會一起走路去上學。這一天,他們在途中遇到了雨後的大水窪、還碰到青蛙們過馬路!這些狀況都會擋住上學的路,要怎麼順利抵達學校呢?

遇到水窪,可以跳過去、搬石頭當作墊腳石、或是脫下鞋子涉水而過;碰到青蛙們過馬路,可以從旁邊繞過去、踩高蹺跨過去、也可以等青蛙們全部通過後再走。三姊弟面對問題的解決方法各有不同,但最後都順利解決問題,這表示解決問題的方法有很多種,點子往往並非只有一個。

這是一本和程式設計有關的書籍,但是我們不會直接教孩子寫程式,也不會讓孩子馬上使用電腦、鍵盤和滑鼠,而是先培養孩子的邏輯思考力。首先讓我們認識什麼是演算法吧!簡單來說,當我們心裡有一件事想達成(目的),每個人都會思考該怎麼做(方法)比較好,這個實現目的的方法就是「演算法」,而把規畫好的演算法對電腦下指令,就稱作「程式設計」。

我們其實早已習慣用演算法來解決各種問題、並採取行動,本書運用各種生活化的舉例,讓孩子學會有邏輯的思考,並且找出最適當的演算法來達成目的。當孩子學會運用這樣的思考方式時,就具備了程式設計的基礎。而像這樣的邏輯思考訓練,對於日常生活的解決問題能力也非常重要。

★日本學校圖書館出版賞★
這是一本跟程式設計有關的書,但是!我們不教你寫程式 先教你培養邏輯思考力!

★108年課綱全新「科技領域」體驗先修★
★不插電的學習體驗★
★孩子的第一本程式設計學前書★
★書末附指導者教學建議★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六屆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套書)-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