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不插電 小學生基礎程式邏輯訓練繪本4:演算法遊戲大挑戰( プログラミングを学ぶ前に読むアルゴリズムえほん4:あそべるアルゴリズム!)

  • 出版社: 小熊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19/04/14
  • 作  者: 松田孝
  • 繪  者:
  • 譯  者: 李彥樺 , 卓文怡
  • ISBN: 9789578640849
  • 類  型: 知識性讀物類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不插電 小學生基礎程式邏輯訓練繪本4:演算法遊戲大挑戰( プログラミングを学ぶ前に読むアルゴリズムえほん4:あそべるアルゴリズム!)封面圖

書籍簡介:

學會了邏輯思維的技巧與流程圖,試著依照規則來挑戰遊戲吧!要如何把鬆餅按照大小順序,從潑溼的盤子移動到乾淨的盤子上呢?

掃地機器人來打掃房間,但是它的順序跟作法好像怪怪的!把想做的事情畫成流程圖,一起來檢查到底該怎麼修改吧!

當孩子知道該如何思考,知道達到目標要採取什麼樣的措施,知道該怎麼搜尋、該怎麼排列順序、畫出準確好用的流程圖之後,就來玩遊戲吧!這裡有11個小遊戲,可愛的鬆餅換位遊戲要考考孩子,在每次只能移動1枚鬆餅、而且上面的鬆餅不能比下面的大等規則下,如何用最少的次數成功移動鬆餅。在尋找同類遊戲中,試著定下規則、挑選便當裡的菜色,再讓朋友看菜色猜猜規則是什麼。而打掃機器人的工作需要「debug」,在適當的步驟中加入指令方塊或改變順序,都可以讓流程圖更順暢。

這些遊戲都能幫助孩子好好鍛鍊邏輯思考力,也能將心裡的想法準確的表達出來。也可以和朋友一起合作闖關、集思廣益,試著把創意化為現實的「程式設計思維」,並且實際執行看看吧,或許會出現很多有趣的創意(演算法)呢!

★日本學校圖書館出版賞★
這是一本跟程式設計有關的書,但是!我們不教你寫程式 先教你培養邏輯思考力!

★108年課綱全新「科技領域」體驗先修★
★不插電的學習體驗★
★孩子的第一本程式設計學前書★
★書末附指導者教學建議★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六屆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套書)-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