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媽媽的芒果任務

  • 出版社: 康軒文教
  • 出版日期: 2018/07/10
  • 作  者: 李光福
  • 繪  者: 吳姿蓉
  • 譯  者:
  • ISBN: 9789861519906
  • 類  型: 其他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媽媽的芒果任務封面圖

書籍簡介:

又香又甜的「芒果」竟然掀起了一場家庭風暴!
淺顯平實的故事蘊含著濃濃的人親土親,引導孩子思考家庭的意義。

又來了!媽媽和爸爸吵架的戲碼,每到了星期五就會上演,搞得我和妹妹總是提心吊膽。這一切得從外公病倒那天說起,媽媽不忍放著年邁的外婆獨自照顧外公,所以每到週末就回南部,處理大小瑣事。

後來,媽媽索性帶著我們轉學,連原本不贊成的爸爸也跟著辭掉了工作。媽媽一肩扛起外公交給他的芒果園,媽媽的芒果任務就此展開……

近年,人們逐漸重視安全飲食、環境保護和土地重生,許多農人開始栽種有機植物。《媽媽的芒果任務》便是以孩子的眼光,看嫁到都市的媽媽,為了繼承外公的芒果園,歷經和爸爸鬧離婚,後來爸爸加入,再與外公起爭執,最後說服外公,以有機栽種的方式,經營芒果園的溫馨故事。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1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文學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