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長腳的房子( The House with Chicken Legs)

  • 出版社: 三民書局
  • 出版日期: 2019/05/31
  • 作  者: 蘇菲.安德森(Sophie Anderson)
  • 繪  者:
  • 譯  者: 洪毓徽
  • ISBN: 9789571466293
  • 類  型: 小說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長腳的房子( The House with Chicken Legs)封面圖

書籍簡介:

★《科克斯書評》年度最佳圖書
★《書商雜誌》、《衛報》當月選書
★英國亞馬遜讀者 4.9 顆星推薦!

十二歲的瑪琳卡夢想擁有平凡的生活:住在普通的房子裡,和普通人做朋友。可偏偏她的祖母是芭芭雅嘎,亡靈的守護者,加上她們住的房子長了一雙雞腳,因此她們總是毫無預警地前往陌生的地方。

為了引導亡靈,瑪琳卡被禁止接觸活人,但她還是偷偷跨越界限。房子發現之後,當晚就帶著她們離開了。瑪琳卡滿腔憤怒,卻巧遇了徘徊人世的亡靈賽琳娜,年齡相仿的她們很快就成為好朋友。她們一起玩耍、無話不說,可是賽琳娜卻越來越虛弱。最後,為了彌補藏匿亡靈的過錯,瑪琳卡不得不向芭芭求救。而她必須付出的代價,卻是讓芭芭陪伴賽琳娜通過大門……

芭芭會回來的,瑪琳卡這麼深信著。滿懷悲傷與自責,她獨自一人踏上尋找芭芭的旅程。究竟前方等著她的,是與家人重聚的喜悅?還是從此偊偊獨行的人生?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六屆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A組-0
Openbook好書獎-2019年Openbook好書獎-年度青少年圖書-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