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金雕獵狼

  • 出版社: 信誼基金會
  • 出版日期: 2019/05/01
  • 作  者: 王軍
  • 繪  者: 王祖民
  • 譯  者:
  • ISBN: 9789861615974
  • 類  型: 橋梁書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金雕獵狼封面圖

書籍簡介:

猶如馳騁在原野之上,震撼即將消失的傳統馴雕習俗。

在新疆阿爾泰山生活的哈薩克族人,以馴雕絕技享譽中外,是世界上僅存能夠坐在馬背上使用金雕狩獵的民族,由於馴雕技法古老又嚴苛,現今馴雕獵人僅存約三百人。

冬季雪後,是馴雕人結伴狩獵的季節,以鎖定「野狼」為獵捕的最高榮譽。馴雕人在看準獵物動靜後,會放飛金雕進行捕獵,有時一隻單打獨鬥,有時兩、三隻群體合力圍捕,依不同獵物的致命處著力搏擊,過程中,展現動物間野性無畏懼的爭鬥,以及馴雕人的狩獵智慧。

新鮮少見的少數民族題材,以小男孩第一人稱的敘述口吻,將沿途經歷的狩獵激戰場面,以及邊境宏壯遼闊的自然景色,栩栩如生的呈現在你我眼前。隨著這個充滿力度、速度與震撼畫面的故事,讓人猶如一同馳騁在原野之上,為金雕勇猛決鬥的勝利喝采,也為這個即將消失、越來越少見的傳統習俗,留下歷史的見證。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六屆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B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