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喜歡你在我心裡跳舞

  • 出版社: 遠流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19/03/27
  • 作  者: 茱麗葉
  • 繪  者: 唐唐(唐壽南)
  • 譯  者:
  • ISBN: 9789573284901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喜歡你在我心裡跳舞封面圖

書籍簡介:

這是一本關於愛的奇妙小書,透過主角米努克兔與大熊、長頸鹿、袋鼠、狐狸、貓頭鷹、啄木鳥、獅子、花豹、鯨魚、水母、貓、刺蝟等12種動物的關係對話,展開了每個人都會遭逢的愛的練習題。

米努克常常在心裡問自己:「為什麼和你在一起?」他也常常想不通一件事:「為什麼我一會兒喜歡你,一會兒討厭你?」

米努克說:「有時候你像強壯的大熊。我喜歡你用大大的手握著我小小的手,一起在雪地裡散步。」「但是我討厭你老是握得太用力,把我弄得好疼。」;「有時候你像高大的長頸鹿。只要站在你長長的脖子上,就可以看得好遠好遠。」「可是有好幾次,我在你的腳邊喊你的名字,你看不見我的身影,也聽不到我的呼喊,我才知道,我和你的距離有多遠。」;「有時候你像溫柔的袋鼠。當我累了、疲了,我喜歡窩在你的大口袋裡,舒舒服服的睡一覺。」「但是我討厭你稍有風吹草動,就把我關在大口袋裡,不讓我奔跑,還口口聲聲說,我是為你好。」;「有時候你變成狡黠的狐狸。當我看到你賊賊的微笑,壞壞的眼神,我的心就不由自主的狂跳。但是我害怕,不知道哪一天,會變成你嘲弄的對象。」……

米努克發現,自己的喜歡和討厭,都是為了同一個理由,他說:「我每天忙著和自己拔河,不敢靠你太近,不願離你太遠……」漸漸地,他發現自己的心,最柔軟的地方變成最堅強的地方,最堅強的地方變成最柔軟的地方。在愛的真誠互動中,他得到成長,他學會了在自己心裡翩然起舞……

本書將喚醒許多人內心真實的情感,提醒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靜下來,傾聽自己心底的聲音......假如你正迷失在自己的心途之中,或許你能從書中,找到自己的答案。無論曾經甜蜜或困惑,我們所相遇的人,都是生命中最棒的禮物!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六屆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B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