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與十九世紀傑出女性科學探險家相遇:因為她們,世界變得更好

  • 出版社: 字畝文化
  • 出版日期: 2019/04/24
  • 作  者: 張文亮
  • 繪  者: 蔡兆倫
  • 譯  者:
  • ISBN: 9789578423770
  • 類  型: 知識性讀物類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與十九世紀傑出女性科學探險家相遇:因為她們,世界變得更好封面圖

書籍簡介:

由金鼎獎得主張文亮與插畫家蔡兆倫聯手,又一傑出新作
生命是一場值得歷練的探險,她們只管帶領世界,勇敢往前。
「我想讓學生知道,科學研究不在乎性別,而是誠實、愛人與認真的心。迄今,我還在講科學的故事。」——張文亮

科學研究不分性別,但在十九世紀中葉以前,科學家卻以男性為主,很少有女性參與其間。本書講述10位傑出的十九世紀女性科學探險家的故事,她們當中有人是改革自然科學教育的生物學家,是世界第一位女醫生,是保育瀕臨絕種植物的先驅,是建立精神護理制度的先鋒、近代食品安全的推手,是工業毒害學開創者,是醫學院第一位女教授……

本書是張文亮教授透過動人的科學家傳記,以平易近人的方式,表達科學的發現,其程序以及理念如何影響全世界的重要故事。十九世紀不為人所熟知的先驅女科學探險家們,在張文亮教授筆下,是一篇篇動人且發人深省的傳記故事,有深刻的人文關懷和人道主義,她們更是激勵近代女性投入科學及相關研究的重要推手。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六屆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2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人文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