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生命都是圓柱體( 絵とき 生きものは円柱形)

  • 出版社: 步步出版
  • 出版日期: 2019/05/15
  • 作  者: 本川達雄
  • 繪  者: 山本睦仁
  • 譯  者: 賴庭筠
  • ISBN: 9789579380362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生命都是圓柱體( 絵とき 生きものは円柱形)封面圖

書籍簡介:

為什麼生命都是圓柱體?
觀察、提問、舉例驗證,用科學方法揭開生物體的大祕密!

仔細觀察,我們的手臂、手指、脖子,甚至立正站好的時候,整個人也是圓柱體。再看看其他生物,蚯蚓也是、蛇也是、毛毛蟲也是,家裡的貓、狗、甚至是植物幾乎都有圓柱體構造。

那麼,為什麼生物都是圓柱體呢?最擅長寫作科普讀物的本川達雄,從孩子身邊可見的生物開始談起,從扁扁的生物構造帶孩子一步步發現,原來生物體的形狀雖然有扁也有圓,但卻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生物體身上都存在著圓柱體,而這正是生物為了生存所發展出來的型態。

本書透過簡潔易懂的說明,再加上繪者山本睦仁精美、瑰麗的圖解,孩子可以清楚的理解我們看到的表象之後的緣由,且學會科學辯證的重要能力。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六屆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