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愛達的小提琴:巴拉圭再生管弦樂團的故事( Ada’s Violin:The Story of the Recycled Orchestra of Paraguay)

  • 出版社: 字畝文化
  • 出版日期: 2019/04/03
  • 作  者: 蘇珊‧胡德(Susan Hood)
  • 繪  者: 莎莉.沃恩.康伯特(Sally Wern comport)
  • 譯  者: 柯倩華
  • ISBN: 9789578423749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愛達的小提琴:巴拉圭再生管弦樂團的故事( Ada’s Violin:The Story of the Recycled Orchestra of Paraguay)封面圖

書籍簡介:

世界把垃圾留給我們,我們以音樂回報。——法維奧.查維斯 (再生管絃樂團創辦人)

巴拉圭一個叫做卡拉烏特的小鎮,是蓋在垃圾掩埋場上的貧民窟,也是愛達的家鄉。雖然愛達的成長環境並不富裕,但是熱愛音樂的家人透過歌唱、音樂共賞,讓家裡氣氛愉快、和樂,愛達也因此深受影響。「學音樂」對愛達來說,原本只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直到查維斯先生出現。查維斯先生請工匠幫忙,用回收的物件,替卡拉烏特的孩子製造樂器,並且負責教授他們如何彈奏。這個聽來不可思議的舉動,翻轉了愛達,還有許多孩子的命運。如今,再生管弦樂團受邀到世界各地舉辦演奏會,用他們自身的經歷告訴大家——音樂能開啟無限可能。

永遠不要懷疑,一群認真思考、堅定不移的人,能改變世界;事實上,別無他途—— 瑪格麗特.米德 (人類學家)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六屆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2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