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我和櫻桃樹之間的距離( The Distance Between Me and the Cherry Tree)

  • 出版社: 台灣東方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19/08/01
  • 作  者: 寶拉‧柏瑞蒂(Paola Peretti)
  • 繪  者:
  • 譯  者: 郭恩惠
  • ISBN: 9789863382676
  • 類  型: 小說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我和櫻桃樹之間的距離( The Distance Between Me and the Cherry Tree)封面圖

書籍簡介:

★喜歡《奇蹟男孩》、《想飛的母雞》、《小王子》的粉絲不可錯過的作品
★已授權德、法、西、加泰隆、義、土、荷、比、葡、中簡、美等國版權

所有小孩都怕黑……
不過,我不怕黑。
但我有其他要擔心的事……我眼睛裡的黑。

在黑暗降臨之前,
瑪法達可否找到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

九歲的小女孩瑪法達,和一對慈愛的父母、一隻名叫歐提摩‧杜卡萊的胖貓,過著簡單幸福的日子。直到某天瑪法達的眼前出現了一小團霧狀的黑影,讓她的視力變得愈來愈模糊,經過檢查之後,原來她得了一種先天的視力退化症,這項疾病無藥可醫,不超過六個月,瑪法達的眼前將會一片黑暗,什麼都再也看不到。

於是,瑪法達開始透過學校裡一顆美麗的櫻桃樹,每天測量自己的視力,隨著她與櫻桃樹之間的距離靠得愈來愈近才能看清楚,她變得愈來愈不開心。大家對她變得小心翼翼,唯一對瑪法達的態度不曾轉變的,是來自羅馬尼亞的學校管理員艾絲黛拉,她用自己最喜歡的一本書《小王子》,啟發法瑪達──找到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一個即使失去視力之後,仍舊不會改變的重要的事。

在艾絲黛拉的鼓勵下,瑪法達開始列出過往生命中,令她最珍愛的時刻──奶奶為了歡慶她的生日所編織的毯子、第一次聞到香水的氣味,以及令她最難忘的雪地校外之旅……

然而,隨著法瑪達的視力愈來愈模糊,她是否能在黑暗降臨之前,找到她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好面對未來的艱困與挑戰呢?

*適讀年齡:9歲以上
*無注音

得獎紀錄
★2019入圍英國卡內基兒童文學獎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七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A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