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喜歡的練習曲

  • 出版社: 小魯文化
  • 出版日期: 2019/07/01
  • 作  者: 哲也
  • 繪  者: 王書曼
  • 譯  者:
  • ISBN: 9789862119020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喜歡的練習曲封面圖

書籍簡介:

★金鼎獎作家哲也X波隆納得獎畫家王書曼,獻給最童心的你!
鬆緩,自然,單純的喜悅
攜手創造一個萬事萬物都互相喜歡的世界

你喜歡音樂嗎?喜歡書本嗎?喜歡太陽嗎?這個世界上,充滿許多讓我們喜歡的東西,那些東西也互相喜歡著。比如小男孩喜歡狗,狗喜歡鴿子,鴿子喜歡小豆子……《喜歡的練習曲》,原來是一首小詩,以接龍的方式訴說真摯簡單的情感,讀來鬆緩、輕柔,字字句句彷彿蘊含魔法,閃耀自然而純真的喜悅,是對萬事萬物的表白。

小時候,當我們還指東比西地牙牙學語、抑或讀著國語課本學習生字時,是不是最喜歡文字接龍的遊戲?無聊時便和父母或者同伴「接龍」起來,如此自然,如此快樂──《喜歡的練習曲》中,小男孩也玩著「我喜歡……」的文字接龍遊戲。而「文字接龍」是一種學習語言的方式,我們藉此練習運用那些習得的詞彙,將它們融入生活當中,慢慢地指認並經歷許許多多的人事物,整段過程如同一首清新可愛的練習曲。《喜歡的練習曲》就像父母與孩子之間的練習,在互相成長的陪伴中,一起練習探索這個世界,練習發現更多「喜歡」,練習傳達自己的愛。

得獎紀錄:
*第42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2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