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你喜歡的動物園是牠想逃離的地方( 우리 여기 있어요, 동물원)

  • 出版社: 奧林文化
  • 出版日期: 2020/05/01
  • 作  者: 許禎允
  • 繪  者: 高貞順(고정순)
  • 譯  者: 陳怡妡
  • ISBN: 9789869882309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你喜歡的動物園是牠想逃離的地方( 우리 여기 있어요, 동물원)封面圖

書籍簡介:

動物園的存在,是為了動物還是人?
在孩子參觀動物時,我們也可以引導孩子思考動物的生存權、生活權

這是一首動物園的哀歌,為所有在動物園的動物發聲。
聽聽動物園的獅子里歐,告訴我們在動物園的生活如何,以及對其他的動物朋友們有什麼樣哀怨的建議:
對紅鶴,牠給予忠告:要分清楚夢想和現實是兩回事,才能慢慢獲得人生的智慧。
對望著門口的北極熊,牠勸:別有絲毫期待了,我活到現在還沒見過有誰能出去。
對受人觀賞的狐獴,牠自嘲:乖巧地讓人類欣賞吧,順便笑笑人類可笑的行為。
對練習動物遊行的鸚鵡,牠叮嚀:記好順序,絕對不要出錯,否則接下來就累了。
最後,里歐說,無論何時何地,請為我們祈禱吧!為我們能以別的樣貌出生在世界上而祈禱……

作者以二十多年前在動物園內的大猩猩對視的深刻經驗,創作出本書。她看見在動物園中失去自由的猩猩,漫無目的地在原地徘徊,目光總是望著虛空的遠方。其他還有熊、獅子、長頸鹿、獵豹、犀牛等動物園朋友們也都困在鐵窗裡面,絲毫沒有自由可言,並希望這本書能成為替他們說出心聲的微小力量。

動物園的設立目的與動物權益,近年來受到更多重視,許多動物園開始改善環境條件,然而,受限的活動空間、動物展演、非人道管理的手法等問題,依然剝奪了動物大部分的自由。

透過本書,讓人類從習慣的觀看者角度,換位至身在園中動物的角度,思考動物們的生活需要什麼?更全面的設想環境、空間、食物、情感、隱私、習性、社交、運動、與大自然連結等諸多需求。如果人類有追求幸福的權利,那麼動物朋友們為什麼不能有呢?

相信閱讀本書後,對動物園的印象將不只停留在表面,將啟動更深入、更多關於生命的討論。

★闡述大眾對動物園除了有美好的想像之外,可能忽略的動物權益!
★韓國「2019年度環境圖書」入選圖書!

  *適讀年齡:9歲以上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八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3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