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小小孩的STEAM科學童謠

  • 出版社: 小光點
  • 出版日期: 2020/05/01
  • 作  者: 山鷹
  • 繪  者: 張筱琦
  • 譯  者:
  • ISBN: 9789865517038
  • 類  型: 其他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小小孩的STEAM科學童謠封面圖

書籍簡介:

★第一部台灣原創,專為小小孩打造的STEAM科學童謠!
★獲獎無數的科普兒童文學作家山鷹 X 2020波隆納入選插畫家張筱琦 全新力作!
★精選20首科學童謠,讓小小孩在活潑口語化的念謠中奠定科學腦!

自然科學一直都存在我們的生活裡,像是:白天也有月亮嗎?為什麼在地球上看不見月球的背面?空氣的組成有哪些成分?海風和陸風是什麼?水怎麼變成冰?為什麼大船能夠浮在水上?水也會往上流嗎?為什麼會有靜電?

精選台灣兒童文學作家山鷹老師的科學童謠作品,是繼《科學啟蒙兒歌集 地震牛》之後又一力作,內容包含五大主題:一、太陽系;二、浮起來;三、劈啪劈;四、哥白尼與克拉克。精選20首小小孩感興趣的自然科學現象和原理,以琅琅上口的童謠語言,在孩子的心田種下20顆科學的種子,為孩子從小奠定科學腦!

感性與知性兼具的科學童詩,透過深入淺出、富韻律感的文字、豐富意境的情境構圖,以及每則最後的「爸媽老師想一想」欄位,提供家長、老師科學概念的延伸指引和參考說明,不但可以幫助孩子一邊朗誦、一邊感受大自然的奧妙,還能體會生活科學原理的趣味,進而引發孩子探索自然科學的興趣。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八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B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