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森林王子( The Jungle Book: Mowgli’s Story)

  • 出版社: 字畝文化
  • 出版日期: 2020/06/01
  • 作  者: 魯德亞德.吉卜林(Rudyard Kipling)
  • 繪  者: 羅伯英潘(Robert Ingpen)
  • 譯  者: 柯清心
  • ISBN: 9789865505226
  • 類  型: 其他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森林王子( The Jungle Book: Mowgli’s Story)封面圖

書籍簡介:

跟著最堅強的「森林王子」毛克利,遇見最勇敢的自己。

某個暖熱的夜裡,在一個離人類村莊不遠的叢林中,有一個全身光溜溜的男孩踉蹌的走入狼穴,他差一點就被凶猛的老虎謝克汗吃掉。面對謝克汗的威脅,狼媽媽保護了孩子,替他取名毛克利,而狼王阿克拉領導的狼群也在黑豹巴西拉和大熊巴魯的說服下,決意收留男孩。從此,人孩成了狼孩。

毛克利在叢林中,跟著巴西拉與巴魯學習生存技能,學會了狩獵,也學會了對各種猛獸說的敬語。毛克利喜歡叢林的生活,他自認屬於叢林,但在其他動物眼中,他是一個獨特的存在。他因此被猴群綁架,被蟒蛇所救,最終卻因謝克汗煽動狼群而被驅逐。

離開狼群後,毛克利跑出叢林,來到了叢林旁的人類村落。因為身上的傷痕,在村民眼中,毛克利是個異類。雖然他努力的想成為人類的一分子,無奈也遭受排斥。人們對他異眼看待,甚至朝他扔石頭。毛克利既無法獲得視為家人的狼群認同,也無法被同為人類的群體接受。擺盪在叢林與人類村落之間,「森林王子」毛克利將何去何從,他的命運,又會如何發展?

這一部傳世經典文學作品,不只關注成長的議題,探討人類、動物與環境的複雜關係,也呈現了真實社會中,人性的縮影。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八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B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