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少女三劍客:回家之路( Louisiana’s Way Home)

  • 出版社: 台灣東方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20/04/01
  • 作  者: 凱特.狄卡密歐(Kate DiCamillo)
  • 繪  者:
  • 譯  者: 郭恩惠
  • ISBN: 9789863383109
  • 類  型: 小說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少女三劍客:回家之路( Louisiana’s Way Home)封面圖

書籍簡介:

紐伯瑞文學金獎作家+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
凱特.狄卡密歐最新力作
未來雖無法預知,愛,終究能找到我們
一段渴望回家的心路歷程,
讓路易絲安娜意外發現「我是誰?」的祕密,
心碎掙扎著決定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路易絲安娜的奶奶又在半夜把她搖醒,告訴她「報應的日子」到了,她們得馬上離開家。路易絲安娜以為,奶奶遲早會回心轉意的,然後她們就會回家了。畢竟奶奶常在半夜突發奇想。但是這一次,不太一樣。這一次,奶奶打定主意,不再回來了。

路易絲安娜不想離開最要好的朋友蕾米和貝芙莉,所以她努力要反抗命運的風(和奶奶)、找到回家的辦法。但是路易絲安娜的生活逐漸和喬治亞州里奇福鎮上的人們交纏在一起──脾氣很硬的汽車旅館老闆、長得像海象的牧師,還有一個肩膀上老是停著一隻烏鴉的神祕男孩。當奶奶突然不告而別,留下一封有關她身世的信,她擔心她注定得不停的和身邊的人道別,就和奶奶一樣,身上有個揮不去的詛咒……

《紐約時報書評》讚譽這本小說是「狄卡密歐最傑出且扣人心弦的作品」。在這本書裡,《少女三劍客》中那位天真爛漫、說話誇張、愛編故事又愛哭的小女孩路易絲安娜,一如往常的俏皮,卻又勇敢的揭開她自己的真實人生故事。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八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A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