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鹿港少女1:一年櫻班 開學了

  • 出版社: 字畝文化
  • 出版日期: 2020/04/01
  • 作  者: 嶺月
  • 繪  者: 曹俊彥
  • 譯  者:
  • ISBN: 9789865505189
  • 類  型: 小說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鹿港少女1:一年櫻班 開學了封面圖

書籍簡介:

★與林海音、林良、潘人木齊名的文學家,也是來自鹿港小鎮的美麗少女。
★精采好看的小說,帶你重回爺爺奶奶的生活時空,認識那個時代有骨氣的臺灣人!
★搭配閱讀補充包【時代這樣改變,真好!】,讓你邊讀小說,邊了解時代的轉變。

小惠明天就要上學去了。她有很多不安和困惑:她擔心自己太笨,讓家人丟臉,因為她家可是鹿港的書香門第,哥哥姊姊都當班長,爸爸是老師,爺爺的爸爸以前是進士呢。她也困惑,明明她的日文程度和其他日本小孩一樣好,為什麼爸爸堅持要她們去上臺灣小孩讀的國民學校⋯⋯?

這本小說從小女孩的純真眼光,觀察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尤其是她的聰明爸爸,如何以智慧、開明而幽默的方式,教導家族中的孩子,帶領他們守住自己的民族尊嚴,發展出堅毅的性格和明確的人生觀,成為一個有骨氣的臺灣人!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八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A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