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鹿港少女2:再見了 老三甲

  • 出版社: 字畝文化
  • 出版日期: 2020/04/01
  • 作  者: 嶺月
  • 繪  者: 曹俊彥
  • 譯  者:
  • ISBN: 9789865505196
  • 類  型: 小說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鹿港少女2:再見了 老三甲封面圖

書籍簡介:

★與林海音、林良、潘人木齊名的文學家,也是來自鹿港小鎮的美麗少女。
★精采好看的小說,帶你重回爺爺奶奶的生活時空,認識那個時代有骨氣的臺灣人!
★搭配閱讀補充包【時代這樣改變,真好!】,讓你邊讀小說,邊了解時代的轉變。

小惠長大了,她考上了有名的女中,而且還被安排到最神氣的「甲班」,同學都暱稱她「阿丁」。每個進入甲班的女生都以為自己最厲害,沒想到人外有人,她們從一開始的爭強好勝,拼命突顯自己,後來在一連串事件中,逐漸團結起來⋯⋯

「鹿港少女」系列第二部曲,描述在農業時代和動盪時局中,因為政府的「反共」政策,讓原本純樸的校園失去了平靜,甚至少女們的求學之路也面臨中斷。當生命受到錘鍊時,這些大時代底下的弱小女孩們,還能夠走出屬於自己的璀璨道路,做個神氣的老三甲嗎?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八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A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