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山下同學不說話

  • 出版社: 步步出版
  • 出版日期: 2020/04/01
  • 作  者: 山下賢二
  • 繪  者: 中田郁美
  • 譯  者: 游珮芸
  • ISBN: 9789579380546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山下同學不說話封面圖

書籍簡介:

從那一天起,山下同學在「家裡之外」,就不再開口說話了!
他不是不說話,而是沒有辦法開口。
你願意理解、擁抱這樣的孩子嗎?

班上有一個奇怪的男生——山下同學,從一年級直到六年級,同班的同學從來沒有聽他說過一句話。儘管如此,除了不說話,他跟其他同學一樣搗蛋,而其他的同學,則會嘲笑或者想用各種方法逼他說話,但山下同學還是有辦法躲過所有刁難的處境。直到畢業典禮那天……

本書是作者山下賢二的親身體驗。因為上學第一天受到太大的驚嚇,山下同學一直到國中之前,都未曾在學校說過一句話。跟山下同學一樣,有一些孩子也因為社交焦慮,在特定的狀況下沒有辦法說話,這種「選擇性緘默症」的孩子,在學校力很容易受到忽略與誤解,人際關係、學習狀況都會受到影響。在本書中,作者藉由山下同學的經歷,讓讀者能夠進一步認識與理解這樣的孩子,而我們應該如何與這樣的孩子相處?如何接納多元?或許是讀了這本繪本,大小讀者可以一起討論的議題。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八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3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