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The Small Big台灣特有種2:跟著公視最佳兒少節目一窺台灣最有種的物種

  • 出版社: 木馬文化
  • 出版日期: 2020/04/01
  • 作  者: 公共電視《台灣特有種》製作團隊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789863597889
  • 類  型: 知識性讀物類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The Small Big台灣特有種2:跟著公視最佳兒少節目一窺台灣最有種的物種封面圖

書籍簡介:

小人物、大行動~我們都是台灣特有種!

在升學掛帥的台灣,有一群年輕人,熱愛在我們周遭豐富多元的動植物朋友,並且堅持這份對生態的熱情,堅持愛他們所愛,並為他們愛的物種實際採取保育行動。他們可算是另類「台灣特有種」。本書除紀錄他們的成長故事和他們實踐生態保育的過程,還介紹平時難得一見的台灣特有種。

本集出現
◎ 高山清溪的美妙身影——櫻花鉤吻鮭
◎ 泥沼中的提琴手——台灣招潮蟹
◎ 老是被誤解的小淘氣——台灣獼猴
◎ 迷霧森林的王者——黑長尾雉

※特別企劃※ 只有書本才有!!
◎ 單元【特有種任務】:閱讀完特有種青少年與特有種生物後,透過本單元,一起動起來!對生物的認識更上層樓!
◎ 單元【小劇場時間】:4頁漫畫線稿,讀者可以發揮想像力與台灣特有種互動。
◎ 導入台灣特有種一書與108課綱核心素養及19大議題連結
◎ 相關知識專業網站,提供讀者延伸學習。

啟動全方位閱讀體驗
本書是木馬文化與榮獲第54屆金鐘獎最佳兒少節目【台灣特有種】合作,預定出版四冊,共計介紹16種台灣特有種與特有種青少年。將節目中豐富動人的影像與企劃,編輯出更具知識整合與學習互動的內容,將平面閱讀帶到每個孩子的面前,適合熱愛生物、人物故事的讀者;也適合學校提供給孩子課外閱讀的科普素材與提升閱讀素養的文本。

讓我們跟著特有種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努力生活吧!

本書特色
1.超【台】的企劃
本書介紹台灣特有種生物的生態行為,搭配介紹台灣對生態觀察極為執著的青少年,不僅認識台灣生態也讓小朋友看到做學問的典範。

2.自然與人文的閱讀體驗,陪伴孩子培養核心素養
透過閱讀本書,能讓讀者感受到,有為者亦若是,人人都是特有種。

3.學習單與生態操作
每一個單元後都搭配學習單或教做生態觀察的小物件或知識,讓孩子更深刻的去 行動對台灣生態的認識。

得獎記錄
* 媒觀會頒發的2018年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五星獎—年度最佳節目獎
* 54屆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獎」與「節目創新獎」
* 第2屆亞洲影藝創意大獎的「最佳VR節目」

獲獎紀錄:

Openbook好書獎-2020年Openbook好書獎-年度青少年圖書-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3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自然科普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