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萬物盡頭之島:隔離 樂園( The Island at the End of Everything)

  • 出版社: 國語日報
  • 出版日期: 2020/09/01
  • 作  者: 基蘭‧米爾伍德‧哈爾葛芙(Kiran Millwood Hargrave)
  • 繪  者:
  • 譯  者: 張子樟
  • ISBN: 9789577518491
  • 類  型: 小說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萬物盡頭之島:隔離 樂園( The Island at the End of Everything)封面圖

書籍簡介:

有些地方你不會想去。即使我說,這兒的海洋碧藍清澈像夏日天空,處處可見海龜和海豚;這兒的綠蔭覆蓋成丘,各種鳥兒聚集,在溼溼暖暖的空氣中鳴叫著。

但是,沒有人自願踏上這座島。來到這裡,就回不去任何地方了。這是住滿傷心人的小島。外面的人,替我們的家園取了好多名字:活死人島、不歸島,還說這座島嶼是萬物的盡頭。

比起被疾病感染,我們更容易染上的是恐懼,讓「我們」忘記「他們」也是人……人們習慣對不了解或是不一樣的事情感到害怕,在決定對方是惡心還是骯髒前,在你產生偏見、歧視與惡意前,你有機會選擇……

亞米與生病的媽媽住在與世隔絕的菲律賓庫利昂島,島上許多人雖飽受相同疾病之苦,但在宛如海角樂園的地方,大家過著平靜自在的日子。

有一天,政府派來官員宣布新的政策:沒有生病的十八歲以下孩子將要強制隔離。他說:「我們政府,打算把庫利昂島變成一個進步文明的地方。我們要拯救庫利昂島上的無辜孩子,讓他們過更好的生活,遠離疾病和死亡。這種疾病也會就此滅絕——我們會在痲瘋病史上留下重要篇章,這是新時代的開始。」

亞米不明白,為什麼媽媽還在身邊,她卻要被送到孤兒院?為什麼官員不願伸手接下大家連署的請願書,而且一直用消毒水擦手?為什麼全世界疾病專家會贊成骨肉分離是件「好事」?為什麼連最愛她的媽媽,也同意把她送走,是為了更好的未來?

書籍特色
歷史知識:以全球歷史上規模最大的痲瘋病隔離區為場景,引發讀者對疾病和人類歷史的關注。
社會議題:具體呈現歧視、貼標籤的過程,以及國家權力、階級運作的樣貌,讓讀者對相關社會議題產生感同身受的體會。

得獎紀錄
★美國青少年圖書協會USBBY國際傑出童書獎
★亞馬遜網路書店4.7顆星讀者好評
★美國《柯克斯書評》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書單》雜誌星級書評推荐
★入圍英國卡內基文學獎
★入圍英國柯斯達文學獎
★入圍英國藍彼得圖書獎

獲獎紀錄:

Openbook好書獎-2020年Openbook好書獎-年度青少年圖書-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九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A組-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3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文學翻譯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