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波可是個小鼓手( Pokko and the Drum)

  • 出版社: 三民書局
  • 出版日期: 2020/07/31
  • 作  者: 馬修‧佛賽(Matthew Forsythe)
  • 繪  者: 馬修‧佛賽(Matthew Forsythe)
  • 譯  者: 海狗房東
  • ISBN: 9789571468563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波可是個小鼓手( Pokko and the Drum)封面圖

書籍簡介:

卡通《探險活寶》主要設計師馬修.佛賽(Matthew Forsythe)作品,
關於一面神奇的鼓、一座翠綠的森林,
以及一隻堅持不懈、勇於演奏自我樂章的小青蛙。

小青蛙波可的爸爸媽媽犯下的最大失誤,就是給她一面鼓。成日震天作響的鼓聲淹沒了家裡的對話,爸爸於是建議波可帶著鼓去外面玩。當波可獨自走進茂密的森林時,四周一片寂靜,受不了安靜的她開始打鼓。不知不覺中,伴隨著鼓聲,波可身後聚集了一大群被樂聲吸引的動物,牠們各自拿著不同樂器和她一起演奏。但在一片歡樂之中,考驗也悄悄降臨!究竟在這個森林樂隊熱鬧的大合奏之下,波可能不能聽見爸爸叫她回家吃飯的聲音呢?

本書特色

【如夢般的水彩畫,繪出反差的超逗趣故事】
作者利用水彩、不透明水彩以及色鉛筆作畫,柔和優雅的秋天色調為這個故事營造出如夢境般的氛圍。有趣的是,書中角色刻意多以「撲克臉」登場,讓主角們有表情變化時更加突出,並在翻頁之間運用動畫般的特寫鏡頭,增加故事張力。其中也有如Jon Klassen《找回我的帽子I Want My Hat Back》般微妙的黑色幽默。

【給大人:堅定夢想,擁抱屬於自己的節奏】
即使一開始不被看好,即使路途中有許多不確定,當波可擁抱自己的節奏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雖然同時伴隨著一些不安、驚喜或沮喪,以及成就感,但波可堅定的鼓聲和領袖風範,像是給讀者的最佳示範:傾聽內心的鼓聲。有時候,發出聲音是唯一被聽見的方式。

【給小讀者:勇於展現對喜愛事物的執著與熱情】
小青蛙波可在家中打鼓的情節,以及她父母對於「噪音」的反應,正如每個家庭的日常。本書鼓勵小讀者投入有興趣的事物,家長或許能多給他們一些發揮的空間,並肯定孩子的表現(即使可能伴隨著噪音或是孩子的汗味)。波可的家長一開始並不看好她的演奏,而隨著情節推展,爸媽終於發現,嘿,其實她的節奏真的很不錯!

得獎紀錄:
*第七十九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
*第43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七十九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3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圖畫書類 -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