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找回勇氣的圓舞曲( ショクパンのワルツ)

  • 出版社: 台灣東方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21/03/05
  • 作  者: 長洲実月(ながす/みつき)
  • 繪  者:
  • 譯  者: 王蘊潔
  • ISBN: 9789863383819
  • 類  型: 小說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找回勇氣的圓舞曲( ショクパンのワルツ)封面圖

書籍簡介:

克服悲傷,拿出勇氣,一切就會改變

在學校被霸凌的勇氣,在神社救了和他一樣被欺負的小黑狗,並幫牠取名為吐司。為了讓吐司不被人欺負,勇氣帶吐司到深山,卻遇上山豬襲擊。吐司為了救勇氣,拚了命搏鬥,受了重傷……

勇氣在悲傷中,第一次認真面對自己名字的真正意義:拿出「勇氣」面對一切。

因為流感住院的勇氣收到了班上同學送的鬱金香花束,卻發現其中一朵的每片花瓣上都被寫了字:「不‧要‧來‧學‧校‧!」

原來,勇氣從小學五年級開始,因不願同流合汙,一直被班上同學霸凌,母親也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常常陪伴在勇氣身邊。勇氣康復出院,回到學校後,發現同學都故意戴起口罩諷刺他,只有湯淺真知在放學後,拿掉口罩,友善的和他說話。

放學回家的路上,勇氣在神社救了和他一樣被霸凌的小黑狗,撫慰了他的心,他決定把小狗偷偷帶回公寓養,還為牠取名為「吐司」。但媽媽說公寓沒辦法養狗,他只好把吐司放回一開始相遇的地方,每天去找吐司玩。

某天放學,勇氣去找吐司的時候,卻發現親切的真知居然在欺負吐司,甚至拿棍子打牠!吐司嚇得跑去躲了起來。隔天,勇氣跟真知攤牌後,發現在鬱金香花瓣上寫字的人,還有撕破勇氣數學課本的人居然都是她。原來真知之前的友善都是裝出來的,她嫉妒勇氣受到老師的喜愛,所以特別討厭勇氣。

勇氣隔了好多天才再度看到吐司,他想將吐司帶到不會被人欺負的山上,沒想到卻在山上遇到了山豬襲擊。吐司為了保護勇氣被山豬攻擊,受了重傷……勇氣在悲傷中,第一次和媽媽靜靜的聊著天,深刻感受到了媽媽的愛,也第一次認真的面對自己名字的真正意義:拿出「勇氣」面對未來可能發生的一切。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八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A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