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阿公阿媽去上學

  • 出版社: 康軒文教
  • 出版日期: 2021/04/05
  • 作  者: 李光福
  • 繪  者: 吳姿蓉
  • 譯  者:
  • ISBN: 9789865356774
  • 類  型: 橋梁書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阿公阿媽去上學封面圖

書籍簡介: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每個老人都是寶!

放寒假了!謝雅心卻不能像同學一樣出去玩,必須待在爸媽開設的安養院幫忙。

這一切都得從一年前說起,獨居在鄉下的爺爺,突然發生意外去世,去世時身邊沒有人,給了謝雅心的爸爸很大的刺激,他決定開一家安養院,妥善照顧老人家。

謝雅心每天跟著護理師巡房,認識了樂觀的林阿公、失智的蔡阿媽、孤僻的巫奶奶……他們在安養院裡,會上課,還能參與許多活動,如同她去上學一樣!不同的是,爺爺奶奶們得面對身體慢慢失去功能,生命逐漸凋零的情況……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每個老人都是寶,有了他們,才有我們;有他們的辛苦付出,才有我們的舒服享受。在社會走向高齡化的今天,千萬不要忽視爺爺奶奶們存在的價值,更不要棄他們於不顧。將心比心、設身處地、關懷陪伴很重要,因為有一天,你我也會老。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八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B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