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四大聖哲:蘇格拉底、釋迦牟尼、孔子、耶穌

  • 出版社: 格林文化
  • 出版日期: 2021/03/08
  • 作  者: 郝廣才 , 符芝瑛 , 傅佩榮
  • 繪  者: 麥克努雪夫(Alexander Mikhnushev) , 張世明 , 朱瑟雷夫(Iassen Ghiuselev) , 保羅.阿勒坦(Paolo D'Altan)
  • 譯  者:
  • ISBN: 9789865576080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四大聖哲:蘇格拉底、釋迦牟尼、孔子、耶穌封面圖

書籍簡介:

以聖哲為師,開啟理性思維、探問生命問題

蘇格拉底點燃理性自覺,引領人類尋求真理;
釋迦牟尼提供新的生命思考,教導人超越生死苦痛;
孔子從人的內在發覺「仁」,思索理想社會的可能;
耶穌以愛回應仇恨,傳揚生命真諦。

他們是人群的明燈,為人類的心靈指引方向;
他們的思想流過歷史長河,成為人類文明的重要內涵。
讓孩子以聖哲為師,啟蒙孩子的理性思辨、生命追求,
依循智慧的榜樣成長。
 
兩千五百年前,蘇格拉底身處國勢漸衰的雅典城,城民習慣物質享受、辯士學派質疑真理……,他決定上街與人對談,不斷提問,督促人認識自我、重視真理。

釋迦牟尼原為王子,在宮中享盡榮華,直到某天,他看到病苦的貧民,感受生命令人畏懼的一面。於是他決定出家,苦行悟道,提供新的生命思索,為人們找到心靈平靜的方法。

孔子生活於春秋戰國,此時戰亂不斷、禮崩樂壞。孔子往人的內在尋找解答,也就是「仁」。他一面周遊列國,一面教育弟子,提倡不仰賴外在律法,建立理想社會的可能性。

兩千年前,耶穌行走佈道,三年後被釘上十字架。他一生傳揚愛、生命的真諦,即使遇到敵人仇視,也以愛來回應。他的信念,跨越千年,深深影響西方社會。

本書就如同一台時光機,帶領孩子穿越時空,遇見這四位偉大聖哲。讓孩子理解聖哲們如何關心人世、生命、真理,啟發孩子思索深刻問題,以聖哲為榜樣,走向追求卓越的道路。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八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B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