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搜神故事集:穿越時空的送信人

  • 出版社: 聯經出版公司
  • 出版日期: 2021/03/25
  • 作  者: 李明足
  • 繪  者: 林鴻堯
  • 譯  者:
  • ISBN: 9789570857146
  • 類  型: 民間故事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搜神故事集:穿越時空的送信人封面圖

書籍簡介:

狐妖、樹精、天神、鬼怪,還有變化萬千的道士和異域來的魔術師!
一起穿越時空,進入華文奇幻故事始祖——《搜神記》的世界,
從中感受溫暖人心的人情義理,在鬼神精怪之間反思人性善惡,光明與黑暗。

《搜神記》是志怪小說的鼻祖,許多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故事,例如《嫦娥奔月》、《董永葬父》等,都是出自這本經典。這些故事因為充滿奇幻、趣味的情節,讓世世代代的讀者愛不釋手。更因為書中蘊含的人性、義理、情感,而讓人一再回味品讀。

《穿越時空的送信人》一書,由資深兒童文學作家李明足,從《搜神記》的四百六十四篇,精選出三十篇驚奇、智巧、有對話、有動物元素的經典故事,並且運用高明的寫作手法,將故事新編。有忠於原典的方式,讓我們看到許多故事的原型,原來和我們知道的不一樣。有的改寫故事結局,讓傳統故事具有現代性的觀點,也有強調薰染人物的性格與情感,讓讀者更能感受到故事所蘊含的豐富情意。

書中大量插圖,由獲獎無數的資深插畫家林鴻堯操刀,帶著經典畫風的人物與場景,邀請孩子們穿越到一千六百年前,聆聽生動有趣故事。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八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B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