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第一次王國2:超多草莓的盛宴( はじめて王国: ぜんだいみもんの いちごフェス (2))

  • 出版社: 小熊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21/06/02
  • 作  者: Tojo-San(とうじょうさん)
  • 繪  者: 立本倫子(たちもと みちこcolobockle)
  • 譯  者: 蘇懿禎
  • ISBN: 9789865593285
  • 類  型: 橋梁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第一次王國2:超多草莓的盛宴( はじめて王国: ぜんだいみもんの いちごフェス (2))封面圖

書籍簡介:

★深受孩子喜愛的《時鐘國王》、《形狀國王》作者立本倫子的數學暢遊橋梁書來嘍!
★精采童話故事+趣味數學謎題+找一找遊戲+熱情有勁主題曲=體驗全新的閱讀模式
★閱讀力UP!數學力UP!解決問題能力UP!

這裡是第一次王國。

第一次王國的國王,最喜歡挑戰所有的「第一次」了。

一想到從沒爬過樹,就會馬上爬到樹上,甚至還攀上城牆,爬上任何沒爬過的地方。僕人們老是得跟在後面架梯子,隨時拯救爬不下來的國王,真是慘兮兮!所以當國王說:「我想舉辦史上第一多草莓的盛宴!」僕人們煩惱得不得了。只好請第一次王國中最會準備盛宴的高手來幫忙……

最喜歡挑戰所有新鮮事的第一次王國的國王又來嘍!這次他想要舉辦一場前所未見的「草莓盛宴」!僕人們找來準備盛宴的高手小紅,以及曾幫助國王舉辦超成功演唱會的阿橘和小綠來幫忙。就在一切準備就緒,深夜的會場裡一個黑影突然出現,隔天一早一看,所有的草莓統統消失不見!這下糟糕了,沒有草莓的草莓盛宴可以順利進行嗎?突然闖進會場的黑影又是怎麼一回事呢?快來和國王一起找尋蛛絲馬跡,揪出小偷吧!

「第一次王國」系列是擅長在繪本故事中融入數學概念的立本倫子和數學教學專家共同創作的嶄新橋梁書,在第二集中不但要達成國王提出的史上最多草莓盛宴任務,還要偵辦草莓消失的神祕案件!

精采的童話故事情節中,融入了有趣的找一找遊戲,如:「尋找穿紅衣戴紅帽的人」、「找一找,星星音符在哪裡?」、「尋找戴著發光的帽子,穿著尖尖的鞋子的人」等,以及數學謎題,如:「如何把形狀很奇怪的慕斯蛋糕切成相同形狀?」和「利用17頭駱駝的數學原理解開密碼」等。讓孩子在培養閱讀能力的同時,體驗遊戲的趣味,思考數學的概念,並藉此理解「冷靜思考」、「理性判斷」、「互助合作」和「勇於解決問題」的重要。書末還附有熱情有勁的歌曲〈草莓華爾滋〉,只要掃描QR Code,小讀者就可以和國王一起唱遊喔!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八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文學B組-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