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跟著日本時代建築大師走:一次看懂百年台灣經典建築

  • 出版社: 晨星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21/03/12
  • 作  者: 吳昱瑩
  • 繪  者:
  • 譯  者:
  • ISBN: 9789865582029
  • 類  型: 知識性讀物類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跟著日本時代建築大師走:一次看懂百年台灣經典建築封面圖

書籍簡介:

與日本時代最傑出的建築師們:近藤十郎、松崎萬長、森山松之助、井手薰、栗山俊一、梅澤捨次郎、宇敷赳夫、白倉好夫、八板志賀助、尾辻國吉等人,一起漫步老時代,欣賞台灣經典建築之美~

本書以日本時代建築師、技師技手為中心,台灣和洋建築歷史與地區發展為經緯,介紹日本時代在台灣具有代表性之建築師的生平事蹟、建築作品,以及為人軼事,並表列來台發展小史。使讀者更能夠認識這些已消失或保留下來的歷史建築,以及設計者的故事。

其次,以建築主題旅行的概念,遍覽建築大師的代表作,以精華鑑賞的方式巡禮,猶如這些日本建築師們親自導引讀者,一路從建築語彙細節到工法造型,看見台灣百年經典建築與文化資產。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八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知識性讀物組(單冊)-0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人文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