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顛狂世界( Verrückte Wel)

  • 出版社: 大塊文化
  • 出版日期: 2021/03/27
  • 作  者: 阿塔克(ATAK)
  • 繪  者: 阿塔克(ATAK)
  • 譯  者: 力耘
  • ISBN: 9789865549503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顛狂世界( Verrückte Wel)封面圖

書籍簡介:

德國鬼才藝術家 ✶ 阿塔克 ✶ 跨齡無字繪本代表作
「如果達利 (Salvador Dalí ) 做繪本,大概會跟這本很像。」
顛覆常理的紙上荒誕劇場
想像力的狂飆運動
暫時向現實主義說再見

老鼠追貓、人跳火圈、嬰孩餵食媽媽、白領向龐克乞討?

書中各種無字的荒誕情境,全違背我們習以為常的認知,展現狂歡節般的顛倒和踰越。童話中的野狼在書中遭徹底逆襲:三隻小豬吹走了野狼的磚房、換小紅帽搭訕野狼、七隻小狼從白羊的破肚逃脫……。對兒童讀者而言,在顛倒中逆向辯證世界的真貌,絕對比「照著規矩來」更益智。成人讀者則可從書中豐富的文化符號,窺見馬蒂斯 (Matisse)、馬內 (Manet)、亨利・盧梭 (Henri Rousseau)和POP文化的蹤跡,也可能想起海因里希・霍夫曼 (Heinrich Hoffmann) 作品中的詼諧和諷喻。

這是一本純手繪的繪本,有濃烈的色彩和酣暢的運筆,兼具粗獷和花俏的特點。阿塔克將現實中既有的元素移出格套,組成物理的悖論、角色的錯置和物種關係的翻轉,讓秩序、階層、鐵律另顯延展性和開放性,也成功為另類繪本開創了話語權。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八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