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建築女帝:札哈.哈蒂的故事( Building Zaha: The Story of Architect Zaha Hadid)

  • 出版社: 字畝文化
  • 出版日期: 2021/03/04
  • 作  者: 維多利亞.田得樂-克里洛芙(Victoria Tentler-Krylov)
  • 繪  者: 維多利亞.田得樂-克里洛芙(Victoria Tentler-Krylov)
  • 譯  者: 周惠玲
  • ISBN: 9789865505288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高年級以上
建築女帝:札哈.哈蒂的故事( Building Zaha: The Story of Architect Zaha Hadid)封面圖

書籍簡介:

☆臺灣淡江大橋、韓國東大門設計廣場…...全球知名建築師札哈.哈蒂,最新傳記繪本。
☆札哈.哈蒂的粉絲、建築迷、設計愛好者,絕不能錯過的致敬作品!
☆翻開本書,認識建築界傳奇人物。看光影與水波怎樣激發她的創意;看她如何運用自然的元素,改變建築的樣貌;也看她如何透過個人成就,改變建築界中的女性地位。
☆她設計的建築,風格前衛、曲線大膽,令人讚嘆。她一次又一次的突破,來自於她敢於大膽挑戰別人認為「不可能」的事。

「人必須有目標。這個目標或許會轉移,但是你一定要立下目標。」——札哈.哈蒂

英國女王授予她爵位
她是「建築界諾貝爾獎」普立茲克獎首位女性得主

札哈.哈蒂1950年生於伊拉克巴格達,後來定居英國,2004年以臺中古根漢美術館設計圖,成為首位獲得普立茲克建築獎的女性建築師,也是歷來最年輕的得主(這個案子因故並未建造,但傑出的設計讓她聲名大噪)。她曾獲英國建築最高榮譽-史特靈獎,也因傑出的成就被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授予爵位。2016年去世,在世界各地留下近千件作品。她透過充滿創造力、未來感、前衛造型的建築,傳遞她獨特的建築美學,展現她永遠馳騁向前的實驗精神,帶給人們啟發。

札哈.哈蒂活出傳奇的一生,樹立了勇於逐夢的典範。她的故事,不只啟發這本圖畫炫麗的繪本,也鼓勵我們不要停止對世界好奇,不要害怕世俗成見,大無畏的開創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

本書以具生命力的筆觸、萬花筒般的色彩,帶領讀者一窺札哈.哈蒂的成功之路,學習她尊重自然、不畏艱難、堅持理想以及挑戰不可能的精神。

獲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第八十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單冊)-0

圖書館借閱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