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探險家旅行圖誌:歷史上的僧侶、自然學家和旅人的世界遊記( Atlas das viagens e dos exploradores: As viagens de monges, naturalistas e outros viajantes de todos os tempos e lugares)

  • 出版社: 步步出版
  • 出版日期: 2021/06/02
  • 作  者: 伊莎貝爾.米荷絲.馬汀斯(Isabel Minhos Martins)
  • 繪  者: 柏南多‧P‧卡瓦洛(Bernardo P. Carvalho)
  • 譯  者: 張淑英
  • ISBN: 9789579380812
  • 類  型: 圖畫書
  • 適讀對象: 國小中低年級
探險家旅行圖誌:歷史上的僧侶、自然學家和旅人的世界遊記( Atlas das viagens e dos exploradores: As viagens de monges, naturalistas e outros viajantes de todos os tempos e lugares)封面圖

書籍簡介:

所有的路都是人走出來的。一本橫跨古今,行遍世界的地圖之書,
獻給所有的旅人、冒險者、夢想家,以及一顆顆永不停止探索的熱血之心。

你能想像一個沒有地圖的世界嗎?

幾個世紀以前,我們不知道地球有多大、不知道世界的邊界在哪裡、也不知道海的那一邊是什麼模樣。每個文明之間沒有聯繫,人類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可能。

為了瞭解世界的全貌,人們必須走出自己的路,於是有些勇敢的人出發了!他們有的是僧侶,有的是博物學家,有的是熱血的旅人,靠著雙腳、駱駝、馬、車、船……他們朝未知的方向前進。

漸漸的,陌生的語言有了交流,陌生的地點之間出現了路,路越來越多,於是地圖出現了,吸引更多人踏上旅途,地球村的種子從此悄悄萌芽,文明就此改變。

翻開本書,一起見證這些歷史上的旅人,如何走出一幅幅地圖,也走出了整個屬於我們的文明。

本書特色

★地圖書迷看過來!人文史地一把抓的絕佳地圖讀本
無論是資訊流通閉塞的古代,或是國際局勢瞬息萬變的當代,「地圖」始終是人類理解世界不可或缺的工具。在《探險家旅行圖誌》裡,我們不畫經緯,不限國界,而是藉由一位位歷史上不同旅人的足跡,帶領讀者認識腳下這片土地的過去,並在回顧過往的同時,將展望未來的眼界,推得更高更遠。

★視覺動物看過來!令人目眩神迷的絕美知識繪本
別誤會,本書可不是你想像的那種地圖集。榮獲2019波隆那拉加茲童書獎最佳知識類讀物獎的這本《探險家旅行圖誌》,每一頁都是精心編排的圖文交響曲,媲美平面設計作品的質感,絕對是重視美感的讀者架上必備。

★地球人都看過來!點燃內心好奇火種的必讀書本
我們為什麼要讀歷史?也許是當身處對未來感到迷茫的時刻,能試著從過去尋找答案。在社群網路登峰造極的當代,我們對於所處土地的認識,說不定還不如一個百年前徒步行腳的僧人。跟著這些一步一腳印,在無路處走出路來的冒險家,一起激發對這個世界的求知欲和好奇心,燃燒旺盛的冒險魂!

★義大利波隆那童書展拉加茲獎最佳知識類圖畫書首獎★
手繪地圖 ╳ 史地知識 ╳ 人文素養 ╳ 藝術之美 ╳ 多元思考

獲獎紀錄: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第44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人文類-0

圖書館借閱查詢: